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大荒股改捆绑以股抵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北大荒股改捆绑以股抵债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昨日,北大荒(600598)在揭晓“10送2.9”股改预案的同时,还一同推出了“定向回购”的计划。从而,成为继G郑煤电(600121)之后,又一家借股改之名暗中操作“以股抵债”计划的上市公司。

  股改说明书显示,北大荒将在股改实施后,定向回购公司控股股东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所持有的部分股份,然后依法予以注销。回购价确定为股改完成后第一个交易日起连续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的94.42%,最高不超过3.85元/股,且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回购总金额42530.80万元,数量为11046万股到17430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定向回购计划,而是一个以抵偿大股东占有上市公司资金为目的的“以股抵债”计划。据悉,截至2005年9月30日,北大荒应收集团公司的其他应收账款余额为37374万元,占用费5156.8万元。本次“定向回购”将彻底解决控股股东的这一占款问题。

  集团公司强调,其负担较重,资金运作非常紧张,因此不能用现金来偿还上述占款。有分析师认为,尽管“以股抵债”不失为解决类似难题的创新方法,但是摆在人们面前的或许还是那个问题:如何在“以股抵债”的过程中体现“惩罚性”而不是“盈利性”原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