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氯碱化工(600618)年内解决大股东欠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2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氯碱化工(600618)年内解决大股东欠款

  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日前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公司除A股募集法人股股东以外的非流通股股东向A股流通股股东支付974.1347万股股份作为对价,即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A股流通股将获得3.5股股份,公司A股募集法人股股东既不支付对价也不获得对价。

  氯碱

化工股权结构比较特殊,总股本为116448.31万股,其中流通A股2783.24万股,仅占总股本的2.39%,而非流通的法人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62.70%,其中大股东上海华谊
(集团)公司持有氯碱化工61151.0647万股,占全部非流通股83.76%。

  氯碱化工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承诺,今年12月31日前用现金归还对氯碱化工的关联方欠款31283.46万元。据悉,自1996年开始,华谊集团为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陆续受让了氯碱化工非经营性资产、不实资产和债权等,但集团在自身资金实力不足的情况下,没有及时支付交易对价,从而形成了对上市公司的欠款。本次用现金归还欠款,将为上市公司带来大量现金流入,有利于提高氯碱化工的资产质量。据介绍,氯碱化工目前存在众多获利空间大的优质项目,但苦于资金缺乏,归还欠款将使这一问题有所缓解。另外,氯碱化工对大股东欠款计提了5200万元的减值准备,大股东年内以现金偿还欠款后,根据会计制度的规定,减值准备可以冲回,有益于公司2005年度业绩水平的提升。

  作者:记者 施俊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