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争做中国小型动力设备的领头羊--访江淮动力老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2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争做中国小型动力设备的领头羊--访江淮动力老总

  未来五年,中国农机工业发展将面临‘黄金期’。江淮动力要抓住机遇,通过实施‘6+1’产业战略,力争使公司成为中国小型动力设备的领头羊。

  在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建厂60周年之际,总经理胡尔广向本报记者描绘了公司未来发展目标。

  胡尔广表示,未来五年,是中国农机工业发展的黄金期。他认为,党的十一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农村的发展蓝图。中国要实现小康发展目标,绕不开三农问题。三农问题的解决,必然会给我国农机工业带来重大机遇。从这个意义上说,三农问题是农机工业的寒暑表。

  胡尔广告诉记者,江淮动力经过6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长为国内

发动机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荣列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八大内燃机工业上市公司行列。面对难得的行业发展机遇,江淮动力将以世界优秀企业为标杆,深入推进以创新为特质的技术工程,以高客户满意度为标准的质量工程,以利益共享为原则的销售和供应体系建设工程,以信息化为手段的管理工程,以行业强势、中国著名为目标的品牌工程,使江淮动力成为中国小型动力设备生产的领头羊。

  胡尔广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公司6+1发展战略:所谓6,一是巩固、提升单缸机的市场地位,向环保、节能、高可靠性方面发展。力争到2010年,实现产销120万台、销售收入15亿元,市场占有率15%以上,继续保持品牌和技术优势,成为行业领先者;二是积极实施产品战略性调整,实现多缸机向车用市场过渡,提升拖用配套市场、开拓工程机械市场,进军国际市场。争取到2010年,实现产销8万台,销售收入6亿元;三是以欧美市场为重点,开发高附加值的汽油机;四是全面拓展进出口业务,拉动江动各个产业的增长和转型,到2010年实现出口创汇1.5亿美元;五是以现有石江公司和兴动公司为基础,通过合作、兼并、收购或实行战略联盟等多种方式,开拓终端产品市场;六是充分利用现有存量资产及社会资源发展零部件业务。所谓1指第二主业,即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介入资源垄断,培育新的增长点。

  前身为新四军三师机械修理所的江淮动力,在船上诞生、以泥墙草棚起家。改革开放以来,从1980年到2002年,江淮动力产量增长80倍,销售收入增长140倍,实现利税累计近10亿元。2003年,东银集团与江淮动力实现战略性重组。三年来,江淮动力在平稳有序的环境中推进完善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经营更加科学,内部管理日趋规范,企业活力与发展潜力得到持续提升,并在战略规划、组织构架、品牌建设、经营模式转变、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4年,江淮动力全年产销发动机100.3万台,实现销售收入14.86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稳居行业前列,出口创汇突破5000万美元,连续八年稳居行业榜首。

  作者:记者 张炜 裴文彬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