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朝华集团政变 > 正文
 

因在信息披露方面违规 上海科技朝华集团遭谴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2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因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上海科技、公司原董事长张杰和相关董事、监事以及公司财务部部长遭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上证所同时公开认定张杰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

  据上证所调查,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在信息披露方面主要存在下述违规行为。上海科技于2004年度变更募集资金投向,将11000万元投入氮化镓基高亮度半导体材料及器件
项目,并委托关联企业南京口岸进出口有限公司代为采购设备,共计预付账款余额为16236.75万元。后公司决定终止该项目的实施,但预付账款并未及时收回,该重大事项公司未及时予以披露。

  2005年3月25日,上海科技与南京口岸草签了总额1.5亿元电子元器件商品的采购协议,并于2005年4月30日支付1.5亿元采购款,该项重大关联交易于2005年6月17日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2005年6月30日,公司实际委托南京口岸采购的商品价值仅为42.99万元。

  2005年4月,上海科技关联企业--江苏金捷国际货运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向公司借款5600万元。该项重大关联交易既未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也未及时予以披露。

  上证所认为,公司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原董事长张杰、董事叶麒敏、任建宏、郑茳、监事李德平、茅健、王福康、叶国华和财务部部长胡良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上证所决定对上海科技和原董事长张杰及上述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

  因违规向控股股东和关联方提供资金、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及违规变更募集资金,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及其相关人员昨天遭到深交所公开谴责。

  经查明,该公司在2004年向控股股东四川立信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累计提供资金52,658万元,截至2004年末尚有余额224万元;向重庆华祥房地产开发公司等4家关联方累计提供资金114,056万元,截至2004年末尚有余额99,871万元;上述提供资金发生额合计约为166,714万元,占200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68%。公司对上述事项未及时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该公司2004年度对外担保发生额累计为102,748.98万元,占200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03%,其中向关联方四川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39,000万元。公司对上述事项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该公司于2004年7月27日与深圳市商业银行海滨支行签署了《质押合同》,以公司持有的西昌电力3,712.9万法人股股权出质为关联方西昌锌业有限责任公司贷款9,500万元提供担保。公司对于上述事项没有如实披露。

  作者:记者 王璐 实习记者 黄金滔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