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特力:股权激励注重长期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29 东方早报

ST特力:股权激励注重长期发展

  作为第九批股改公司中唯一对管理层实行股权激励的公司,ST特力(000025A、200025B)董事长张瑞理昨日告诉早报记者,实行股权激励是为了增强广大股民的信心,表明管理层将注重公司的长期发展。

  根据ST特力的股权方案,其激励机制为对公司核心管理层、核心业务骨干进行有效长期激励,特力集团将其拥有的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持股总数不超过10%的股份用于管理层股
权激励,分3年出售给公司管理层,出售价格为实施时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管理层每年在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之前必须按预计出售价格的20%预先向公司交纳风险责任金,如不能完成董事会制定的业绩考核任务,则交纳的风险责任金不予退还,由公司享有。

  管理层认股条件和风险责任金等约束和激励计划的具体规则将由公司董事会制定并报有关部门批准。

  张瑞理表示,公司此举意在表明,管理层将从公司治理上下手,着重于提高公司的业绩。他同时表示,深圳特力虽然戴上了ST的‘帽子’,但是困扰公司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如逾期负债和投资损失等已经解决,现在公司已经进入了稳步的盈利期。

  该公司曾预计业绩预告公告,2005年中期扭亏,并经财务部

审计,预计2005年1~6月份公司的净利润在人民币25万元左右。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高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