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酒鬼酒追账成功 4.2亿元失而复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5:18 证券时报

酒鬼酒追账成功4.2亿元失而复得

  现金偿还1.7亿元、股权抵款偿还2.48亿元

  本报记者 刘骏

  酒鬼酒(000799)就收回部分成功集团占款与有关方面达成协议。据披露,酒鬼酒于10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成功集团、成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偿还所占用的5.14亿元资金。在
审理过程中,各方当事人就成功集团占用酒鬼酒资金中的4.2亿元部分如何归还,自愿达成调解协议。11月3日,湘西中级法院下达了民事调解书。

  现金偿还1.7亿元

  酒鬼酒与成功集团及关联方共同确认,成功集团在控股经营酒鬼酒期间从酒鬼公司账户上转走资金4.2亿元。成功集团与成功开发公司愿意共同承担该笔资金4.2亿元的返还义务。成功开发公司愿意以其在第三人新世纪公司所持有的股权为成功集团对酒鬼酒的债务承担连带偿还义务。

  成功集团及关联方将以现金还款17220万元。2005年11月10日前还5000万元;11月30日前还2000万元;12月31日前还2000万元;余款于2006年6月30日前还清。未按期返还欠款,由酒鬼酒申请湘西自治州中级法院予强制执行,拍卖其公司财产以及成功开发公司在第三人新世纪公司所持有的的股权。同时,按逾期付款数的日万分之三支付违约金。

  股权抵款偿还2.48亿元

  欠款方将以股权抵款24780万元。成功集团愿以持有酒鬼酒的8800万股和上海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酒鬼酒的3000万股,合计11800万股折价24780万元(每股折价2.1元),抵偿对原告酒鬼公司除现金还款部分外的全部债务。其中,将11800万股按照规定先由股东优先认购,若无股东优先认购,可对外转让或全部交由法院依法处置变现。据悉,当初成功集团及鸿仪投资收购的酒鬼酒股权价格为4.01元/股,而目前酒鬼酒流通股股价为3.19元/股。

  各方约定,在协议生效后五日内出具不可撤销的有关委托酒鬼酒代为处置股权的委托书及证明文件。同时,在协议生效前无条件促成上海鸿仪也采取相同措施出具不可撤销的有关委托原告处置的委托书及证明文件。

  在2006年6月30日前,采取有效措施解除已经质押或被司法机关查封冻结的股份,但为酒鬼酒债务担保而被冻结的除外。逾期,在经过合理催告后仍未能使有关司法机法解除查封冻结的,酒鬼酒有权按每股2.1元的价格将未解冻的酒鬼酒股份折价申请法院处置成功集团的公司财产以及成功开发公司在第三人世纪公司所持有的股权。

  有望缓解酒鬼酒资金紧张

  各方约定,协议生效后三日内,由酒鬼酒申请法院裁定允许成功开发公司自行联系买主,处置已被查封的土地使用权。转让土地使用权所得款项汇入5000万元到湘西自治州中级法院指定的账户后,由酒鬼酒申请湘西自治州中级法院解冻查封地号为1-L-078和1-L-079两宗土地;再汇入7000万元后,由酒鬼酒申请解冻查封地号为1-L-073、1-L-074两宗土地。由酒鬼酒申请变更查封、冻结第三人新世纪公司的财产保全措施,解除对其公司拥有的全部十三宗土地的土地使用权的查封,变更为保全成功开发公司在第三人新世纪公司所持有的股权。   

  另外,酒鬼酒及其关联企业与成功集团及其关联企业之间的“其他往来”另行清理结算。成功集团及其关联企业为酒鬼酒及其关联企业承接的4200万元贷款及利息列入“其他往来”。

  酒鬼酒称,如协议如期履行,将有利于缓解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对进一步扩大公司销售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但对本年度整体效益影响不大。

  酒鬼酒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19元,涨1.9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