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科龙实现开门红 冰箱空调业绩大幅度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9:26 中国经济时报

科龙实现开门红冰箱空调业绩大幅度增长

  实施新政的科龙,冰箱、空调销售迅速实现了“开门红”。

  根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科龙冰箱10月份的销量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且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与9月份相比,科龙冰箱销量增长了61.5%,空调销量增长了124.7%,在国美、苏宁等大连锁系统的部分卖场的增长率甚至超过了两倍,创造了冰箱、空调淡季销售的奇迹。

  科龙国内营销总公司石永昌总经理介绍说,10月份是冰箱、空调销售的淡季,但科龙冰箱、空调的销量不降反升,主要归功于经销商的鼎力支持和科龙对市场反应速度的加快。10月份以来,科龙全面推行新营销战略,通过加强产品技术创新,调整营销组织架构,缔结厂商同盟,提高企业经营的稳定性和运营水平,赢得了广大经销商的理解和支持。科龙主推的高档对开门冰箱、停电保鲜冰箱、新一代双效王空调等产品,以高技术含量和精美外观,在市场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销量因此出现爆发性增长。

  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专家陆刃波说,科龙实施战略重组一个多月取得的成绩超乎人们的想象。按常理,大型企业实施战略重组,管理层和员工一般要经过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适应业务流程调整所带来的新节奏、新变化。然而,科龙新班子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不仅保证了干部、员工队伍的稳定而且成功地带领公司员工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尤其可贵的是,在当今市场竞争环境欠佳的情况下,新班子立足企业的长远发展,适时优化和调整了营销系统的组织架构和部分岗位,极大地提高了各营销单位主动出击市场的能力,这是科龙业绩能够实现大幅度增长的根本动力。

  业内人士认为,科龙10月份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后,对市场的供货日益充足,原先困扰企业经营的断货问题已经不复存在。特别是新班子确定了“创新技术、稳健经营、高效运行、产业共赢”的营销战略,将稳健经营和维护合作伙伴的利益放置经营的战略高度,极大地刺激了市场各方的信心。而科龙以“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为契机,加强科龙空调、容声

冰箱作为家电业惟一的“中国航天专用产品”的营销攻势,使科龙、容声在全国变得更加家喻户晓,进一步坚定了经销商主推科龙、容声产品的信心,这是科龙业绩能够突飞猛进的重要原因。

  一位与科龙合作多年的经销商表示,科龙实施战略重组后,经营越来越注重稳健和务实。科龙营销组织架构经过优化和调整,包括总经理、业务经理等在内的营销人员的责任心明显加强了,大家越来越重视解决经销商的实际问题,对市场反应的速度也明显加快了,科龙的市场竞争能力因此大大加强。

  科龙内部员工非常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大家普遍认为,公司在获得海信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管理优势后,坚持稳健务实的经营风格,已经呈现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再创辉煌指日可待。(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