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中海发展 > 正文
 

中海发展与投资者坦诚交流 方案制定遵循三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1:00 证券时报

中海发展与投资者坦诚交流方案制定遵循三原则

  本报记者 蒋晔

  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举行股权分置改革网上交流会,包括董事长李绍德在内的上市公司高管,中海集团副总裁王大雄在内的大股东代表,以及保荐机构长江巴黎百富勤的有关人士与投资者就此次股改和公司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坦诚地交流和沟通。

  方案制定遵循三原则

  根据中海发展日前公布的股改方案,公司唯一的非流通股东中海集团将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2.3股对价,并承诺所持股份三年不上市交易,之后两年的限售价格不低于7.5元。

  有投资者认为,中海发展的送股数量并没有明显高于其他公司,对此,长江巴黎百富勤董事长李格平指出,股改方案的送股数量并不能简单的横向比较,而是要看各个公司的不同情况。中海发展业绩优良,过去几年体现了高速的成长性,其所送

股票“含金量”较高。

  而中海集团副总裁王大雄则解释说,由于每家上市公司的情况不同,股改方案也难以直接比较。“送股的水平是在合理方法计算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状况等多种因素上调到10送2.3的水平,同时中海集团还承诺了较长的锁定期,3年内不上市出售,之后2年内限价出售”。他进一步指出,中海发展本次股改方案比较简洁,直接采用送股的方式,便于流通A股股东理解。

  长江巴黎百富勤的保荐人严俊涛则对中海发展的方案作了较为详细的说明。他说,当初设计中海发展股改方案时,遵循了三大原则,即充分保护公司股东权益原则、有利于公司发展原则、有利于市场稳定原则。其具体体现为:首先,参照多种计算方法的基础上,选取市场性和可比性较强的H股价格法计算对价;其次,在科学计算结果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市场水平等多种因素将对价水平进行了向上调整,达到10送2.3股的水平;最后,为消除流通A股股东对扩容的疑虑,中海集团承诺了3年的不上市出售承诺和之后2年的限价承诺。

  适时拓展国际市场

  除了对股改表示关心外,中海发展的经营情况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据了解,中海发展主要从事能源产品的运输,公司在国内沿海运输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其中油品运输的市场份额达到70%,煤炭运输的市场份额达40%。

  中海发展董事长李绍德表示,公司面对两个市场,以国内沿海市场为主,同时拓展国际航运市场。“我们是以国际市场作为发展的目标,但是国际市场的波动要比沿海大,所以我们会根据市场变化适时的调整运力”。“盈利最大化是我们制定经营策略的依据,以为股东争取好的回报”。

  在谈到中海发展未来前景时,总经理茅士家则透露,公司在船队扩展计划方面,一直在把握市场的变化,积极争取按照公司发展的计划来努力;未来五年,公司在油轮船队和干散货船队的发展方面将与目前相比,差不多有50%-80%的增长比例。“当然,还要看市场的机遇,主要是确保股东的投资利益,有效地控制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