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武钢股份 > 正文
 

武钢股份董事长邓崎琳向全体股东致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0:55 证券日报

  尊敬的各位股东:

  大家好!请允许我代表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对你们长期以来给予武钢股份的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对你们在武钢股份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中表现出来的理解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敬意!

  上市以来,在全体股东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武钢股份运作规范、业绩优良、注重回报,已成为国内资本市场十大蓝筹上市公司之一。在这次股权分置改革中,武钢股份在富有创新精神和对流通股东充分尊重的基础上出台的股改方案,受到了市场各方的良好评价,赢得了公司广大股东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以来,武钢股份面临许多困难,矿、煤、油、运、电大幅涨价。仅

铁矿石涨价因素一项就为公司全年增加将近22亿元的成本。而二季度开始,钢材价格下跌,形势更为严峻。如何克服困难继续发展?如何实现去年增发时公司向股东承诺的收益增长?我感到很大的压力。

  现在,我可以高兴地告诉大家,经过努力,我们顶住了压力,有效地克服了各种困难,成功抵御了行业的周期性风险,实现了业绩的持续增长。

  今年,武钢股份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第一,坚持“精品名牌”战略,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以优势品种抢占市场空间。从钢铁消费的趋势来看,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产品消费并没有因为宏观调控而减少,相反还有明显增加。而武钢股份长期以来坚持精品名牌战略,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增加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比例,如增加石油管线钢、低合金中厚板、压力容器板、锅炉板、集装箱板、管线钢、桥梁板、汽车板、硅钢片等优势品种的产量,拓展市场空间。随着武钢股份二冷轧厂和二硅钢厂明年相继投产,武钢股份“双高”产品的比例将得到大大提高,将使武钢股份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盈利水平。

  第二,抓住国家大型工程机遇,不断开拓市场。虽然宏观调控会抑制短期的投资,但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如西部石油管线、奥运工程等)受到的影响不大。武钢股份进一步紧密关注国家大型工程项目,如在北京奥运及配套工程:北京电视中心、银泰大厦、中央电视台二期工程、奥运主场馆“鸟巢”等项目中中标。同时杭州湾大桥、青藏铁路、公路桥的建设工程总体投资近百亿元,武钢将以质量优良的桥梁钢在这些工程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还要发挥武钢石油管线钢的品种优势,在西气东输多期工程中抓住机遇,开拓市场。

  第三,扩大钢材产品出口。加大对直接用户的供料,加快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上多替代进口;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推行个性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第四,积极建立稳定的资源供应渠道,满足生产经营需要。与目前有良好合作关系的公司,如澳大利亚的HI、BHP、巴西的CVRD等企业加强沟通,密切关注其发展和增产计划,争取足够多的增量资源,确保公司生产,降低采购矿成本。

  第五,开展了深化“对标挖潜”工作,努力降低成本。从优化工艺路线着手,组织对标挖潜,狠抓节能降耗,降低工序成本;加强物资采购管理,加大招标力度,降低采购成本;严格控制预算外费用,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运营效率。

  从今年前三个季度运行的情况来看,公司依然保持着较高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可以实现每股收益比上年增长50%。在这次

股权分置改革中,公司向各位股东承诺,今后三年每年的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可分配利润的50%。按近期的
股票
价格计算,若考虑股权分置改革中的对价水平,武钢股份2005年的股息率将接近10%。根据我们的统计,武钢股份给全体股东派现分红的股息率是目前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较高的公司之一。投资武钢股份是理性的投资行为,其回报也是丰厚的。

  在国家钢铁产业政策颁布的背景下,武钢股份的战略定位是:以科技为先导,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致力于成为我国汽车板和硅钢片为主的重要板材生产基地,并建设成为绿色环保型工厂和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钢铁企业。力争2010年进入世界500强行列。

  为实现这个目标,武钢股份将继续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品种、质量、环境、效益”并举的方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速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增加市场短缺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双高”钢材品种产量,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做精钢铁主业。

  武钢股份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坚持了保护流通股东利益的原则。在保证现有流通股东即期利益的同时,我们还通过创新金融工具进一步保护现有流通股东的中长期利益。而武钢股份持续发展能力则是全体股东长期利益的最好保障。

  在前段时间与流通股东的沟通过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股东们对武钢股份寄予厚望。经过研究,我们进一步调高了对价水平和相关承诺,显示了国有控股大型蓝筹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充分尊重。近期,我听到很多股东对武钢股份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充分肯定。我对股东们对公司的认可感到由衷的高兴。在广大股东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武钢股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全体股东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武钢股份一定能够发展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现代化钢铁企业。以优良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再次感谢各位远道而来参加这次股东大会。再次感谢各位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和关爱。感谢保荐机构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出色的工作,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发达!

  武钢股份董事长:邓崎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