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粤电力:股改有诚意 前景更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6:50 和讯

粤电力:股改有诚意前景更乐观

  从粤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看,现有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股票将获得2.8股对价,除此以外,还提出现金分红计划和增持计划。就粤电力的股改方案而言,我们认为虽然该股对价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但是在大盘蓝筹股中,该对价方案是难能可贵的。公司管理层支付对价的态度是诚恳的,为了保护流通股东的利益,推出了增持计划。为了给投资者以满意的回报,推出了现金分红计划。该对价方案考虑十分周全,尤其是未来三年公司现金分红比例将提高到50%以上,这对流通股东有较大的吸引力,预计该方案能够被
市场认可,该股的市场表现也会比较稳定。

  第一、公司管理层支付对价有诚意对于粤电力来讲,历年来高比例分红,目前市盈率只有12.7倍,具有良好的基本面和较高的成长性。股改方案为每10股支付2.8股,显示了公司管理层的诚意,这是难能可贵的,公司管理层还是尽了较大的努力。

  第二、现金分红计划对投资者有吸引力粤电集团承诺,向公司股东大会提出分红议案,2005-2007年度公司每年的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0%,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一般来讲,投资者是比较喜欢现金分红的。近几年来,粤电力每年都推出现金分红,多数年份每股派2元以上,最多的是1994年每股派6元,这给股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回报。提出高比例现金分红计划,一方面显示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并且重视对投资者的回报,另一方面使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有良好的预期,估计未来该股能够有较好的市场表现。

  第三,增持计划可以稳定市场的预期粤电集团承诺,在每年现金红利到账日后的3个月内择机增持,总增持规模不超过粤电力股份总额的10%。择机增持比较灵活,也能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一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流通股东的利益不被损害,另一方面在目前股市低迷、股价偏低的情况下增持

股票,将来市场一旦转强,上市公司有可能获得投资收益。增持数量可能达到粤电力股份总额的10%,这个增持数量确实不少,这表明公司管理层保护流通股东的态度是诚恳的,这对稳定股价非常重要。

  第四、未来发展前景比较乐观粤电力未来几年将不断有新的机组投入运行,发展前景比较乐观。粤嘉电力自筹资金建设的梅县发电厂#5机组(135MW)已于2004年10月底建成投产,2004年发电量完成1.4亿千瓦时。粤电力控股65%的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韶关发电厂#11机组(30万千瓦燃煤机组)已于2005年7月22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运行状况良好。#6机组土建工程大部分工作基本完成,在补办手续后获得批准的可能性较大。预计2005年、2006年公司效益将会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尤其是公司的股票有社保基金、裕隆基金等主力机构重仓持有,公司未来的股价能够稳中有涨,流通股东有望获得较好的收益。(刘景德)

  粤电力大股东分红比例和承诺有特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日期:2005年11月08日

  昨日,粤电力公布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根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粤电力(000539)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8股股份的对价,非流通股股东需向流通A股股东支付1.09亿股股份的对价总额。同时,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还作出一系列特别承诺。

  从送股比例上来说,考察前期已经完成或公告方案的10家电力公司,其平均送股比例为10送2.97股,考虑粤电集团作为粤电力控股股东所作出的分红及增持承诺,并结合粤电力本身的资产质量、盈利情况及未来成长能力,目前粤电力虽然推出的10送2.8的对价水平,但综合方案各项条款,对价水平并不算低,充分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诚意,也充分考虑了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保护。同时,粤电力控股股东粤电集团还承诺,将在粤电力2005-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粤电力进行现金分红并投赞成票,每年现金分红比例均不低于50%。这一承诺一方面有助于明确市场对于粤电力未来分红情况的预期,避免出现股东无法直接分享上市公司账面盈利的情况;同时,三年分红比例均高于50%,也体现了控股股东与中小股东共享经营成果的一贯经营理念。(记者陶君)

  粤电力 大股东承诺分红比例

  来源:证券日报 日期:2005年11月8日

  昨日,粤电力公布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根据股改方案,粤电力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8股股份的对价,非流通股股东需向流通A股股东支付109613280股股份的对价总额。同时,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还作出了一系列特别承诺。

  从送股比例上来说,考察前期已经完成或公告方案的10家电力公司,其平均送股比例为10送2.97股,考虑粤电集团作为粤电力控股股东所作出的分红及增持承诺,并结合粤电力本身的资产质量、盈利情况及未来成长能力,粤电力的对价水平并不算低,充分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诚意,也充分考虑了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保护。

  同时,粤电力控股股东粤电集团还承诺,将在粤电力2005-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粤电力进行现金分红并投赞成票,每年现金分红比例均不低于50% 。这一承诺有助于明确市场对于粤电力未来分红情况的预期,避免出现股东无法直接分享上市公司账面盈利的情况;同时,三年分红比例均高于50% ,也体现了控股股东与中小股东共享经营成果的一贯经营理念;其三,采用分红比例而不是分红绝对额进行承诺,有利于上市公司在三年内根据资金需求情况灵活安排分红资金。

  在电力体制改革、市场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之际,粤电力的市场定位和发展战略也日益清晰。在建和开发容量是投产容量的2.5倍,后续发展能力较强。未来,粤电力将实现在电力主业上力争2007年装机规模翻一番, 2010年装机规模上千万,成为拥有火电、水电及其他清洁

能源的大型集团化电力上市公司,同时拓展电力上下游业务,涉足金融行业,强化资本运作与体制创新,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杨鉴 杨小薇)

  有分析认为粤电力对价水平合理

  来源:证券时报 日期:2005年11月08日

  昨日,粤电力公布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为: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2.8股共支付10961万股股份的对价总额。同时,公司控股股东粤电集团还作出提议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50%、以现金分红增持公司股份等一系列特别承诺。有分析指出,虽然粤电力的对价水平略低于前期已经完成股改或公告股改方案的10家电力公司10送2.97股的平均对价水平,但是,结合粤电力本身的资产质量、盈利情况及未来成长能力,再加上控股股东作出的特别承诺,10送2.8股的对价水平应该说是比较合理的,充分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诚意,也充分考虑了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保护。

  粤电力控股股东粤电集团承诺向公司股东大会提出分红议案,并在2005-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每年按不低于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50%的分红比例进行现金分红,并保证投赞成票。这一承诺一方面有助于明确市场对于粤电力未来分红情况的预期,避免出现股东无法直接分享上市公司账面盈利的情况;同时,三年分红比例均高于50%,也体现了控股股东与中小股东共享经营成果的一贯经营理念;另外,采用分红比例而不是分红绝对额进行承诺,有利于上市公司在三年内根据资金需求情况灵活安排分红资金,也有利于公司抓住市场契机,利用广东电力市场的大好时机,迅速巩固区位优势,并在此基础上开拓其他市场。因此,采用分红比例的承诺条件,更为全面地保护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在电力体制改革、市场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之际,粤电力的市场定位和发展战略也日益清晰。公司目前在建和开发容量是投产容量的2.5倍,后续发展能力较强。按照公司的战略部署,粤电力将在电力主业上力争2007年装机规模翻一番,2010年装机规模上千万,成为拥有火电、水电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大型集团化电力上市公司,同时拓展电力上下游业务,涉足金融行业,强化资本运作与体制创新,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水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