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沪东重机提示流通股东投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5:4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郭岚

  近日,正在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沪东重机发布公告,催促中小流通股股东行使投票权。作为中央企业出身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沪东重机最新对价方案为10送3.2股,这一对价水平不仅在已公布股改方案的中央企业中居于前列,即使和民企股改企业相比也并不逊色。

  沪东重机公布的2005年第三季度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每股收益已达到0.348元,前三个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2464.61万元,同比增长19.12%;完成净利润8400.99万元,同比增长88.55%,预计全年净利润比去年增长50%以上;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122242.93万元,同比增长34.90%;完成柴油机52台,同比增长8.33%;完成经营承接额22.44亿元,同比增长26.45%。目前,公司手持柴油机经营合同119台、221万马力,合同金额33.91亿元。

  截至第三季度,包括日兴母基金、华夏、社保、易方达在内的多家中外机构介入了其中,并重仓持有该股。该公司预计2005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达50%以上。

  按照众多分析师的保守估计,沪东重机2005年每股收益将超过0.5元,以20倍市盈率计算,二级市场股价将在10元以上,而公司股改后的除权价格仅为8.4元,与理论价格尚有很大的空间。

  分析师认为,随着世界造船中心向中国转移和行业高度景气,我国船舶产量和订单大幅增加,船用大功率

柴油机缺口继续扩大。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造船产量将突破2500万吨,占世界造船份额的35%,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其中,我国低速柴油机市场需求量将达到640-870万马力,相当于2004年我国低速柴油机实际产量的5倍左右。

  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更为船用柴油机的龙头企业沪东重机奠定了高速成长的基础。杨家丰董事长透露,2005年上半年,沪东重机承接订单已达221万马力,合同金额33.91亿元,但柴油机订单仍供不应求,合同已签到2008年。

  按照沪东重机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目前公司已经拟定了“三步走、跳三跳”的发展战略。即2008年为第一步,造机产量跳上250万马力台阶;2010年为第二步,造机产量跳上350万马力台阶;2015年为第三步,造机产量达到480万马力。届时,沪东重机将进入世界造机第一方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