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武钢股份 > 正文
 

武钢重金加粗拉长产业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5:2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韩前旭 通讯员 白方

  11月8日,武钢江北钢材加工配送基地破土动工。

  新建的加工配送基地位于武汉市阳逻经济开发区的西港区,具有良好的外部环境条件和资源优势,其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良好。

  该工程项目征用土地2100亩,新建深加工生产线两条,总投资27.88亿元。以冷弯型钢、线材制品、高强度精密带钢和家电面板以及物流配送等为主导,充分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工艺、设备和节能技术,建设国际一流的钢材深加工企业。加上武钢高品质的原料资源,加工配送基地将实现武钢产业链、品牌链和价值链的进一步延伸。

  基地建成后,武钢现有的汉阳钢厂、汉口轧钢厂等数家钢铁厂将整体重组,从市区迁往新建的加工配送基地。原有厂区可腾出2000亩土地发展现代服务业。据了解,整个工程2007年后建成投产,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150亿元,可实现年利润10-12亿元。

  武钢总经理邓崎琳说,对分散在闹市区的数座钢厂实施整体重组搬迁改造,建设钢材加工配送基地,是武钢调整产业结构,实施精品名牌战略,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战略措施;也是武汉市延伸

钢铁产业链、做大钢铁支柱产业,推进制造业发展的重大项目;同时还是武汉市完善工业布局、提升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构建和谐武汉的重大举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