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康佳手机运营效率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3:26 证券时报

深康佳手机运营效率提升

  本报讯(记者 黄丽 王微)近日,在赛诺发布的2005年9月份手机行业销售数据中显示,国产品牌手机整体市场份额保持了平稳态势,而洋品牌在反击后的一年时间内也面临上攻乏力的压力。此外,国产品牌手机阵营内部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部分强势手机品牌市场占有率已经从高位滑落下来,相反,像康佳、联想等品牌却保持上升势头。

  据深康佳(000016)有关负责人介绍,康佳正通过调整产品规划结构和销售结构来修
炼内功。在产品结构方面,目前康佳以超能MP3手机、摄像拍照手机、MP4电影手机等影音娱乐定位的产品为坐标,在超能手机、超长待机、超薄手机的技术研发上都有深刻的积淀,而调整后市场反映强烈,出现了像A26M、M810、D180等一批全国热销的明星产品。据透露,明年年初康佳将推出1000小时待机的电影手机新品,这已经可以申请全球手机行业中待机时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了,而超薄手机M610目前也是世界排名第一薄的MP3手机。

  此外,康佳在消费趋势把握上也技高一筹。据赛诺发布2005年第三季度手机市场监测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手机销售主要有两大特征:首先是有差异化卖点的音乐手机成为消费者最爱;其次是有音乐功能的产品线齐全的厂家明显占据上风,手机的娱乐趋向逐渐明显。而康佳恰恰提前圈定了影音娱乐类产品这块市场。在这方面,康佳是唯一一家全系列切入MP3音乐手机的国产品牌。同时,在稳住MP3音乐手机领导者的地位后,康佳已经谋划下一个消费热点的抢滩。

  另外,康佳手机在看不到的一些环节上也在“升级”,整体投入产出效益得到了提高。例如,在产品

供应链、管理效率上得到了改善和提高,精兵简政和压缩开支让中间的通路运转更加高效,这样腾出来的资金就可以用在市场推广、渠道费用支持等多个环节。

  深康佳昨日收盘价3.74元,跌0.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