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谈公司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49 证券时报

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谈公司股改

  本报记者 卢晓利

  10送4.6,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推出的股改方案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这是自股改启动以来,已参加股改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送股比例最高的公司。

  谈起这次股改的沟通进展情况时,公司董事长马新强首先对记者说:“对华工科技
来说,通过送股支付对价并不是最终的目的,股改是一次机遇,也是公司高速增长的新起点,是华工科技走国际化道路,办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目标转折点。”他认为,送股仅仅只是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股改为公司未来的高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从这个意义上讲,确保公司的持续快速增长才是从根本上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马新强介绍说,公司10送4.6的高比例送股,充分表达了大股东的真诚。同时,也表明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的预期。对价水平提高后,以10月31日收盘价5.92元计算,非流通股股东将多支付5000余万元。这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是不多见的。

  他说,公司的高成长性将给投资者带来回报。公司近几年主营收入保持年均30%的增长速度,但净利润呈徘徊之势。于是公司管理屋做出决策,进一步突出激光器以及激光技术的应用等相关主业,同时果断处理掉一些没有赚钱甚至亏损的项目。这样一来,为今后几年激光加工设备、激光全息防伪、敏感电子元器件和光通信电子器件四大主业保持高速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除去四大产业外,公司正借助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资源,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公司未来发展中,保持高速增长的业绩就是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根本保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