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汇医药 郑裕彤入股有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汇医药郑裕彤入股有进展

  苦恋六年后,香港超级富豪郑裕彤入股四川上市公司中汇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9,昨收盘4.77元)一事日前终于有了新进展。昨日,中汇医药发布公告称,郑裕彤旗下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中国)有限公司收购公司2500万股股权一事,已于日前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的批准;该项股权转让还需国资委及商务部的批准。

  相恋六年 郑裕彤痴心不改

  在香港,郑裕彤是与李嘉诚、李兆基齐名的香港顶级富豪,旗下企业包括新世界、周大福等知名公司。

  早在1999年7月,郑裕彤即通过旗下企业海口新能基实业有限公司、海口新创基实业有限公司收购ST一纺(资讯 行情 论坛)(中汇医药前身)第二、第三大股东的股权。2003年,这一交易又转由郑裕彤旗下另一家公司———新世界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履行,根据当时的协议,ST一纺第二、第三大股东分别将持有的ST一纺1550万股、950万股(合计2500万股,合计占总股本的21.82%)国家股股权转让给新世界发展(中国)有限公司,每股转让价格2.20元。股权转让后,新世界发展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当时,公司曾表示,以上股权转让还需相关部门的批准。不过好事多磨,这一等又是两年多,就在人们快要忘了这件事时,昨日却又突然传来利好。

  中汇医药 对合作前景表示乐观

  其实在这两年多时间里,ST一纺已变了很多,不但顺利实现了保牌,而且还摘掉了ST的帽子,公司名称也改为了中汇医药,主业更由纺织变成了医药。

  对于这一最新进展,公司方面又是如何看待呢?新世界(中国)作为一家以房地产经营为背景的公司,会否对中汇医药的医药主业造成影响呢?昨日,记者对中汇医药证券事物代表奉兴进行了采访。

  奉兴表示,新世界(中国)是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其对以后双方的合作前景表示乐观。不过,他告诉记者,公司目前的经营战略是将继续走医药研制和销售的道路,目前还没有涉足房地产的计划。(实习记者 朱江 记者 刘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