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康佳彩电原老总转投雅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7:26 深圳商报

康佳彩电原老总转投雅佳

  家电巨头纷纷“走马换将”

  康佳彩电原老总转投雅佳

  【据新华社广州11月9日电】(记者 黄玫)雅佳中国8日在中山总部为匡宇斌加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前康佳彩电总经理匡宇斌正式出任雅佳中国多媒体总裁。

  也许是巧合,TCL、长虹、创维和康佳这彩电“四大家族”在黄金周前后相继换帅。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总部对TCL汤姆逊公司(TTE)进行了成立以来最大的人事调整,胡秋生担任TTE执行董事长,TTE原CEO赵忠尧被安排主抓欧洲彩电业务;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已不再兼任创维彩电业务总裁,而将这一业务交给刚刚回归创维的杨东文负责;而康佳多方面的结构调整,使多媒体事业部总裁匡宇斌离去,康佳正在物色新的接班人。专家认为,这正是中国家电企业逐步从外部资源整合到注重内部管理的一个转变。对于核心技术含量并不高的家电企业来说,独特的营销方式可能会成为各企业的看家本领,这种“以人为本”的内功修炼会受到重视。

  日资企业雅佳电子有关负责人表示,匡宇斌加盟后,可以借助其在国内平板营销领域的多年运营经验,以及与国内家电零售商较深层的人脉渠道关系,提升雅佳在国内平板彩电领域的市场份额和知名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