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广州浪奇股改独特承诺 以中高管理层工资护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广州浪奇股改独特承诺以中高管理层工资护盘

  本报记者 霍宇力 发自广州

  在采用了“缩股”这个目前比较“另类”的对价手段后,广州浪奇(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3.SZ)在昨日公布的调整后的股改方案中,加入了一项更为独特的承诺:全体高中层管理人员,用自己的月薪来购买公司的流通股。分析人士认识,以高中层管理人员的工资护盘,虽然“精神可嘉,但不可能有任何效果”。

  广州浪奇昨日发布公告称,将原来每1股缩为0.61股的方案提高到每1股缩为0.58股,相当于把每10股送3股提高到每10股送3.3股。

  同时,公告还称,增加了一项承诺:公司全体高层管理人员承诺从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日起,连续12个月每月以月薪总额的15%增持公司流通股份,全体中层管理人员承诺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日起,连续12个月每月以月薪总额的10%增持公司流通股份。

  广州浪奇董秘陈建斌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说,之所以增加这样的承诺,主要是希望在股改后,把公司的基本面及股价等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和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利益进行挂钩,希望以此向投资者传达管理层对上市公司前景的信心。

  但也有投资者指出,采用管理层用工资购买公司流通股的做法,可能产生道德风险,如在承诺购买的期限内,管理层有意把公司的股价压低,令自己的持股成本降低等问题。

  对此,陈建斌回应说,在公司股改后,广州浪奇将进一步改革中高管理层的薪酬制度,将中高层的收入与公司的股价和市值挂钩,此后,公司高管将不会为了占工资15%的投资收益,而牺牲占公司85%的收入,从而避免内部人操纵股价的危险。

  然而,对于广州浪奇这种“绝无仅有”的承诺,市场人士并不看好。联合证券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程峰表示,广州浪奇一直以来属于“绩差股”,而采用“缩股”的对价方式,虽然对提高每股收益有好处,但远不及“重组结合股改”的方式更能提高投资者的信心。

  根据广州浪奇2004年年报,其高管的薪酬总额为93.87万元,在上市公司中排名787位。因此,即使拿出其中15%即14.06万用于购买广州浪奇的

股票,以停牌前2.65元/股计算,仅能购买5.3万股。

  程峰认为,可以预计,广州浪奇的“管理层工资增持计划”,虽然精神可嘉,但效果并不会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