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金丰投资 > 正文
 

金丰投资9日表明立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2:56 新闻晨报

金丰投资9日表明立场

  晨报记者 曹西京

  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在上海举行了媒体沟通会,对第一大个人流通股股东、著名作家周梅森公开反对公司股改方案一事,公司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副总裁沈正超和公司高管进行了说明。

  董事长尊重股东发言权

  会上,金丰投资管理层用词谨慎。被问及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周梅森近日对公司股改方案公开反对时,公司董事长阮人旦表示,公司尊重他们发言的权利,也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金丰投资的关注与支持。公司推出的10送3.5股的对价方案是在考虑了多种因素,并经过各方沟通后形成的。他说:“我们会努力,会真诚地用心去沟通,会平等地对待每一位投资者。我们希望坦诚沟通能顺利推进股改,最终达成双赢。”

  他认为,由于公司投资者较分散,而且持股成本不一,再加上这几年错综复杂的多种因素,有些投资者难免对股改方案提出异议。“对于这种在股市中受伤、物质上受损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我认为股改有利于双方形成共同的价值取向。”他说,“改革之路不平坦,但改革势在必行。我们有诚意,有决心,将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

  大股东支持公司股改

  上海地产集团副总裁沈正超表示,地产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金丰投资股改,直至成功。他说:“我们也注意到了前几天媒体上周梅森先生的信和有关报道,我们对周先生关心股改、关心金丰投资股改的热情表示感谢,对周先生提出的建议表示尊重和理解。”

  昨天,地产集团增加承诺:将向金丰投资2005年度股东大会提出每10股转增不少于1股的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提案,并在股东大会上对该提案投赞成票。同时,如果股东会议通过了本次股改方案,集团所持有的金丰投资
股票
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的5年内,不以低于出售前金丰投资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价格通过证交所出售。

  沈正超说,这表明了地产集团支持股改、考虑中小股东利益的诚意。这是集团慎重考虑的结果,以地产集团的信誉,一旦承诺,将认真执行。他希望股改中中小股东既关注大股东态度,更关注公司发展前途。“我们对金丰投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股改后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金丰投资的发展。”

  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昨天发布的公告决不是针对周梅森,而是面对5万多户流通股股东。该承诺具有法律效力,但不作为方案的一部分提交股改股东大会表决。

  市场人士认为,地产集团此举显然是对周梅森的一种回应,希望以此获得流通股股东支持。

  保荐机构对股改充满信心

  金丰投资此次股改保荐代表人华欧国际的成曦介绍,金丰投资10月24日对价方案出台后,从反馈情况看,大部分流通股股东表示理解和支持,一些股东由于持股成本高有些情绪,目前还在沟通。大股东的承诺有助于沟通。“我们对此次股改充满信心。”她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