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百联入主大商尘埃落定 收购市盈率8.5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0:01 东方早报

百联入主大商尘埃落定收购市盈率8.5倍

  历时9个月,百联入主大商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日,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4)发布公告称,继得到国资委的“放行”之后,百联集团收购大商集团股份又获中国证监会的批准,百联入主大商终于再无悬念。

  根据此前的收购计划,百联集团与大商集团合资成立的大商国际,占大商股份29.5%的股权,成为大商股份第一大股东。而百联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物资集团合计出
资9.6亿元,持有大商国际60%的股权,成为大商国际的实际控制人。百联收购代价比大商股份每股净资产溢价20%,收购市盈率仅为8.5倍。

  但百联仍是大商集团核心资产———大商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大商国际掌握大商股份29.5%的股份,百联因此间接持有17.7%的股权。大连国资委仍是大商股份第一大股东,直接、间接掌控了大商股份19.55%的股份。

  据了解,百联集团2004年销售规模达1147亿元;大商2004年销售规模为231亿元。通过这次并购,百联集团的销售规模将增长16.76%。昨日,大商股份收盘于16.2元,比上一交易日上涨3.05%。

  作者:早报记者 陈华 实习生 曹开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