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陆家嘴 承诺有利于公司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8:43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姣姣) 昨日,陆家嘴在上海召开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媒体见面会,包括董事长杨小明、总经理朱国兴在内的公司高管以及保荐机构东方证券的有关人员与到会的数十家媒体就公司此次股改的方案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而坦诚的交流和沟通。

  东方证券保荐人杨卫东首先就此次股改方案的制定原则和标准作了详尽的解释和说明。据了解,陆家嘴此次股改的对价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付3股,对此,保荐人
认为,这一对价水平的计算依据是合理的,充分考虑了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A股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和证券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保荐人表示,此次对价制订的依据是“流通A股股东改革前后持股市场价值不变理论”,同时还参照了香港市场主要

房地产公司平均市盈率,最后选用17.5倍左右的市盈率来测算全流通情况下陆家嘴
股票
的估值。按照2004年收益水平0.29元/股计算,陆家嘴完成
股权分置
改革后的股票价格可能达到5.075元左右,由此推算的对价安排为每10股流通A股获得2.926股,为体现非流通股东的诚意,公司将股改的对价安排提高为流通A股股东每10股获得3股。

  据了解,同期已公布股改方案的沪市公司共有14家,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2.71股,与之相比,陆家嘴的送股数要高出10%以上,处于较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授权经营公司国有股的大股东陆家嘴集团所作出的额外承诺也显现一定的新意。陆家嘴集团表示,将支持上市公司进行主营业务转型,投资浦东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的各项功能性建筑,包括高档办公物业、商铺物业、国际社区物业及会展物业等与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开发密切相关的功能性房产。具体做法为,上市公司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受让集团公司目前拥有的具有稳定收益的,和主营业务相关的物业及股权,以及自有土地;而且,上市公司可以根据业务状况和发展环境,决定是否履行该项优先权。陆家嘴集团还表示,未完全履行承诺之前不转让所持有的股份,除非受让人有能力代为履行承诺。董事长杨小明表示,大股东的这一承诺将有效增强陆家嘴的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上市公司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从而使全体股东长远利益得到保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