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东证券被托管殃及同人华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2:49 京华时报

广东证券被托管殃及同人华塑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距离广东证券被托管清算不过两天的时间,同人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本指望以短期投资和应收账款置换房产,然而随着广东证券的被托管,这一愿望最终落空。

  据了解,2004年12月,同人华塑及其控股子公司———成都天族金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百利通公司签署了《权益转让协议》。公司及金网科技拟将享有合法所有权的短期投
资和应收账款账面值合计6188.36万元整体出让给百利通,百利通则将已经支付全部价款待办理过户手续、位于上海中山北路的房产7300平方米折抵交易对价,移交给同人华塑及其子公司作为本次交易的转让对价。

  同人华塑此次转让的短期投资系公司对广东

证券的委托
理财
,原值为9000万元。而随着
证监会
两天前刚刚宣布广东证券由于违规而被托管和清算,并被取消证券业务许可,同人华塑的资产置换也随之告吹。因此,公司不得不临时召开会议商议此事,并解除协议。

  对此同人华塑表示,由于公司及金网科技置换资产中广东证券委托理财部分涉及诉讼冻结,目前已经无法向百利通进行资产交接,因此,经过协商,三方协议解除此前签订的协议。公司方面还表示,这一事项可能对公司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催收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保护公司享有合法所有权的短期投资和应收账款的安全,同时尽量减少可能产生的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