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格力电器成功研制超低温多联中央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2:07 证券时报

格力电器成功研制超低温多联中央空调

  本报讯(记者 牛溪)广泛适用于北方寒冷地区家庭用户和新增住宅采暖需求、在超低气温下制热效果优越并十分节能省电的新型空调———超低温多联中央空调,昨天在格力电器(000651)宣告研制成功。

  专家介绍说,由于寒冷地区冬季室外温度低,空调制热效果比较差,甚至无法正常使用,能效比也比较低。如在室外气温达零下5至10度时,目前市场上无论是家用空调还是中
央空调,其制热量都要衰减30%至40%,而到了零下15度左右,其制热量已经衰减了50%,也就是制热功能基本无法正常使用了。如何保证空调在超低温的环境下不但具有良好的制热效果,而且具有较高的能效比,一直困扰着全球空调企业。为解决这一技术难题,全球各大空调巨头均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收效甚微。

  据了解,该产品专业名称为“Digital Heating数码涡旋超低温空气源热泵(空调)多联机组”,不但能有效解决我国北方寒冷地区的冬季中央空调制热和采暖效果差的技术难题,而且大大提高冬季制热和节能技术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