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飞天系全面告急 > 正文
 

受累飞天系扯上新官司 浙大海纳资金黑洞再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8:41 京华时报

受累飞天系扯上新官司浙大海纳资金黑洞再扩大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上周刚刚披露了公司大股东不履行承诺,欠款归还遥遥无期消息的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又被卷进一场官司里。昨天,公司发布公告称,日前接到一份起诉书,要求公司为关联公司———中实恒业的贷款承担连带责任,但经过核查,公司并未发现关于该项借款的记录。

  目前,这类官司是否为公司的控制方飞天系所为还无从判断。此外,就在上周五,
浙大海纳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控制方明明已经承诺在今年11月前将归还公司的所有占用款项,但是,浙大海纳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底期限将至,而公司控制方所占资金数额仍是天文数字,仍26850.55万元未归还。

  公告显示,今年5月7日,被借款人袁建华与中实恒业签订了借款协议书,协议书约定借款金额为1400万元,期限为3个月,浙大海纳为中实恒业的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如今,借款期限已到,中实恒业未能按期还款。因此,被借款人袁建华告上法庭。而浙大海纳将为关联公司中实恒业的这笔14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但是浙大海纳随后经查对档案,却未发现有审议借款事项的董事会决议及会议记录。

  中实恒业与浙大海纳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与浙大海纳构成关联关系。而据浙大海纳董事会人员表示,公司莫名陷入这种官司已不止一次。就在今年5月,浙大海纳与ST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关联公司)共同为南京恒牛工贸实业有限公司两笔共7850万元贷款提供了担保,但是随后经过公司的检查,两笔担保均未履行董事会审议和决策程序,浙大海纳根本理不出头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