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新钢钒 > 正文
 

攀钢集团5亿护盘G新钢钒 将继续按股改承诺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4: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攀钢集团5亿护盘G新钢钒将继续按股改承诺增持

  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刚刚变成G新钢钒,控股股东攀钢集团就在二级市场增持了G新钢钒300万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0.18%,所用资金为985万元,攀钢将继续按股改承诺增持。

  护盘每

天花1000万

  在股改中,第一大股东攀钢承诺,如股改后的两个月内,新钢钒的股价低于每股4.62元,攀钢将累计投入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资金,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来择机增持新钢钒社会公众股,直至新钢钒

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4.62元或5亿元资金用尽。

  从总时间与昨天使用的资金来看,攀钢是想打持久战,准备把资金分散使用,平均计算每个交易日要用1000万左右来增持股份。

  护盘难改大跌命运

  攀钢昨天增持300万股,使用资金985万元,平均每股价格3.28元,而该股昨天早上以3.27元开盘后就一路走低,下午才逐渐回升,可见其是在下午才增持的,与以往大股东护盘时一开盘就抢进的风格大不一样。昨天该股以3.27元收盘,暴跌26%,较停牌前自然除权价计算也下跌了15%,可见攀钢昨天的增持并没有改变股价大跌的命运。

  大跌认沽证价值高

  此次股改中攀钢向流通股东每10股无偿派发4份存续期18个月的欧式认沽权证,行权价为4.85元,而G新钢钒昨天的收盘价仅为3.27元,这意味着每份认沽证的内在价值就高达1.58元。

  德鼎投资分析师胡嘉说,按目前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G新钢钒认沽证的价格可能会超过2.2元,他建议投资者高度关注该权证上市。(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