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天马4.5代线液晶面板厂可能设在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2:45 东方早报

深天马4.5代线液晶面板厂可能设在上海

  早报记者日前从接近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0)的消息人士处获悉,深天马的4.5代线液晶面板厂可能会设在上海,主要原因是上海已经形成了液晶面板的产业集群。

  消息人士表示,深天马目前在江苏昆山和上海两地进行选择,选择上海的可能性比较大。“上海政府在税收上会给予优惠,另外上海市政府也有可能会以资金入股的方式加以支持。”这位消息人士称,目前昆山也在积极争取深天马落户,昆山的优势是土地成本便宜
,但是对于

液晶面板厂商来讲,当地的产业配套更为重要。

  上海市政府已把平板显示产业作为“

十一五”期间上海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有望形成投资额400亿元、产出1000亿元的项目群。据了解,今后一系列平板显示的配套企业将在上海落户。

  深天马总经理刘瑞林称,内地液晶面板产业在大尺寸面板上的成本优势并不具备,将直接面对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液晶大厂的正面竞争。他呼吁政府尽快出台鼓励液晶面板产业发展的具体配套政策,给予液晶面板与大规模集成电路、软件产业同等甚至更优的政策扶持。

  深天马的4.5代线投资额大约为七八亿美元,落户任何一个地方对当地经济都是一个有力的推动。此前有消息称,深圳当地政府也曾尽力挽留深天马,但深天马还是选择到

长三角落户。

  刘瑞林日前在上海工博会论坛上表示,深圳虽然进入液晶产业较早,但发展后劲却不足,被北京和长三角超过。另据了解,深天马不愿留在深圳还有一个原因是,有一家台湾液晶面板厂商打算在深圳投资,深圳市政府要支持两家面板企业有点资金紧张。

  但刘瑞林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深圳市政府还是相当有实力的,不存在政府支持不到位的问题。“投资地点很快就会发布公告,今年底吧。”

  作者:早报记者 周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