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不愿多送 深振业使出障眼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2:10 每日经济新闻

股改不愿多送深振业使出障眼法

  昨日,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A推出了两市第一个含认沽权利的股改方案。分析人士认为,深振业A这样做多少有些无奈,但这种无奈可能难以令其流通股股东满意。

  深振业A的对价方案是送股+送认沽权利: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2股对价;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建设投资)向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送1.27份的比例免费派送只行权不交易的认沽权利。1份认沽权利可按4元/股的价格向建设投资出售
1股流通股。公司表示,两部分折合成对价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33股。

  相对于市场股改10送3股的平均对价水平,深振业A的方案显然偏低。深振业A有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流通股占三分之二,第一大股东建设投资仅持有28%的股份,按照目前的对价水平,非流通股的送出率高达36%。公司大股东是国有控股企业,希望通过股改寻找与流通股股东共赢的模式,在多送困难的情况下,想从股价方面来保障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但公司并不符合发行权证的条件,因此推出了送认沽权利的办法。

  10送1.33股的低对价虽然有其客观因素,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该公司流通股股东可能不会满意。万国测评周戎表示,认沽权利的推出是股改的创新,显然丰富了股改对价方案的种类,但从其设计来看可能对非流通股股东更为有利。方案采取美式权证方式,在股改后

股票复牌的2个月内随时可以履行,时间比较短,不排除有部分流通股股东因为深套或根本不关心股票到时会放弃权利,这样大股东就可以少支付一些成本。还有,方案留给流通股股东的套利空间很小,若股价走好,大股东甚至根本不用支付收购款。

  周戎认为,像深振业A这样多送不愿意、少送又难以过关的公司,一般会推出比较复杂的创新方案,可以暂时分散一下流通股股东的注意力。

  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