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科达机电 > 正文
 

科达机电:以成长回报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6:50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科达机电:以成长回报股东

  公司将力争在3至5年内,使主营收入达到10亿元,其中出口占一半

  作者:本刊记者 李恒春/文

  10月10日,作为国内最大建筑陶瓷装备生产商的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9)成为第四批股改上市公司之一,走在了资本市场改革的前列。10月19日,就股改方案与投资
者进行充分的沟通后,科达机电提高了股改对价水平,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进一步让利。

  多元化建材装备巨头

  科达机电是我国规模最大、世界第二大建筑陶瓷装备供应商,主要从事建材机械装备的制造、销售,主打产品高吨位系列压机和抛光线在国内市场有很高份额。

  科达机电自1996年以来业绩一直呈增长态势,但今年在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其前三季度的业绩较往年有一定下滑。对此公司总经理边程表示,“公司已经出台了应对措施,将把市场转向国外,争取未来3至5年使主营收入达到10亿元,其中出口占50%;公司还将在石材机械制造方面有所拓展。”

  边程介绍,在未来的3-5年内,科达机电首先将巩固公司在核心产品上的竞争优势,顺应墙地砖发展的趋势,继续发展相关的抛光线系列产品和压机系列产品。其次,投资生产全自动原料制备系统等其他陶瓷机械系列产品,提高陶瓷机械整线装备配套能力。再次,保持在产品质量和技术上的领先优势,适应机械产品向环保、节能和自动化方向发展的趋势,完善产品性能,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性能价格比。

  分析师认为,在陶瓷机械受相关行业景气影响的情况下,墙地砖整线设备产品将成为科达机电中长期发展的支柱性因素,整线设备的完善将大大增加科达机电收入水平。科达机电决定向相关业务领域实施多元化发展,投资生产石材机械中的磨抛线、砂锯和排锯等产品,其中KFS500复摆式砂锯为国内首创,并取得广东省重点新产品证书。

  以高速成长回馈投资者

  10月19日,科达机电对股改方案进行修订,将对价水平提高至10送3股,达到了目前公布股改方案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

  “根据提高后的对价标准,科达机电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得3股的对价,对价后流通股股东平均持股成本将降至6.34元,按照2004年度的每股收益水平,市盈率为12.43倍。这一市盈率水平不仅远低于目前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也远低于国外同类公司水平,同时也在已公布股改方案公司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之下。”分析师认为。

  同时,根据股改方案,科达机电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所持有的科达机电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改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而3年不减持的承诺完成后,只要公司经营班子稳定,原非流通股里能够流通的只有575万股,基本对二级市场不产生减持压力。

  “股改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股改完成后,全体股东的利益将趋于一致,市值最大化将成为上市公司所追求的目标,有助于公司持续协调发展;公司将抓住此次股改机遇,继续做好主业的经营与发展,力争成为世界建材装备行业的强者,以实实在在的企业价值增长回报投资者。”边程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