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浙大海纳:诉讼牵出未审议担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6:42 证券时报

浙大海纳:诉讼牵出未审议担保

  本报讯(记者 龙可)因诉讼纠纷,浙大海纳(000925)近日发现一笔未经董事会审议的担保事项,涉及金额1400万元。同时,11月4日该公司大股东所持19.77%股权的拍卖已流拍。

  据悉,2005年5月7日,袁建华与中实恒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借款协议书,协议书约定借款金额为1400万元,期限为三个月。浙大海纳与邱忠保为中实恒业的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中实恒业与浙大海纳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构成关联关系。

  经浙大海纳查对公司档案,未发现有审议该事项的董事会决议及会议记录。中实恒业未按约归还借款,袁建华因此对中实恒业、浙大海纳、邱忠保提起诉讼,要求偿还1400万元及利息。

  浙大海纳表示,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民间借贷纠纷受理该案,借款协议的有效性尚需法院判定,其对此案应负有何责任尚未最终确定,浙大海纳正在积极准备应诉。截止目前,不含此次担保金额,浙大海纳对外担保总额为33563万元。

  另外,浙大海纳经询问持有其28.44%股权的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瑞富控股有限公司获知,因瑞富公司与深圳市科铭实业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瑞富公司持有的浙大海纳法人股1780万股,占总股本19.77%,定于2005年11月4日在深圳市彩田南路彩虹新都海鹰大厦拍卖。此次拍卖已流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