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浦东建设与媒体沟通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3:38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苏扬 蒋晔

  昨日,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就股改事宜举行媒体见面会,公司高管、保荐人广发证券的有关人员与到会的30多家媒体就公司股改方案和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坦诚的交流和沟通。

  根据浦东建设的股改方案,流通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股。对此,广发

证券的负责人解释,这一对价水平是按照“超额市盈率法”计算后得出的,据此流通股东所得的对价应是每10股获2.83股,为了保证流通股东的利益,浦东建设非流通股东将此对价水平提高至3股。保荐人说,这是目前采用“超额市盈率法”的所有股改公司中,唯一考虑将流通股东的溢价贡献,加算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支付对价的上市公司,充分体现了非流通股东、上市公司管理层保护流通股东利益的良苦用心。

  浦东建设的董秘董汉有表示,此次股改为公司和广大流通股东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公司也十分重视此次机会,除了通过电话、邮件、传真等方式与股东沟通外,公司高层还将采用网上交流、拜访机构投资者、走访营业部等多种方式,听取广大流通股东的意见和想法,确保股改的顺利实施。

  在关心股改的同时,与会人士对浦东建设的基本面情况、未来发展和盈利前景表示了高度关注。据了解,浦东建设主要从事沥青道路摊铺和其他基础工程总包施工,由于近年来市政工程市场竞争环境日益激烈,整体利润率下降较为明显,这在公司2004年的年报中已有所体现。对此,公司方面表示,为扭转此情形,面对当前大量的工程施工需求,公司提出“控制规模、提高利润率”的方针,在确保利润率水平的前提下,实现承揽业务的有取有舍,利润率水平得到明显回升。业内人士预计,浦东建设200年的主营业务利润率有望回升到9%以上,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除了上述举措外,公司董事长葛培健还向与会者表示,浦东建设正逐步向投资建设领域延伸,发挥投融资优势,突破单纯施工的经营规模,采用BT(即建设———移交)项目投资带动施工方式,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的综合收益水平。正是施工经营和资本经营的有机融合,使得浦东建设的盈利来源从单一的施工利润逐渐向投资收益和施工利润等多样化的利润结构模式转变,从而使公司形成了适合自身的盈利模式,综合回报率一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葛培健进一步透露,为了加快BT项目投资的速度,浦东建设正在探索BT项目回购收益的资产证券化,目前召集了中金国际、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和国泰君安三家券商来投标,如果这一模式能够建立,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为增强。

  公司总经理王庆国告诉记者,作为浦东建设的经营层,对公司的未来业绩增长非常有信心,近年来,公司在上海和浦东新区连续中标了一系列重大工程,标志着浦东建设已经成为上海地区基础建设的龙头企业,此外,公司在江苏、安徽等

长三角地区拓展市场,目前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除了探寻新的盈利模式外,较强的技术优势也是浦东建设得以在市场上立足的原因之一。据悉,该公司在业内率先成立了研究所,专门就道路建设中的有关难点进行研究、攻关,用公司总工程师的话说,浦东建设要做道路建设方面的专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