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ST中西 > 正文
 

大股东为ST中西大泣血 6.7亿对价中现金达3.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7:38 第一财经日报

大股东为ST中西大泣血6.7亿对价中现金达3.5亿

  本报记者 王雪靖 发自上海

  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2.SH)参与股改拉开了沪市ST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帷幕。此前两家参与股改的ST类公司均为深市上市公司。

  由于ST中西处于严重亏损和资不抵债的状况,陷入财务困境,面临退市风险,经公
司与非流通股股东协商,决定将股改与资产重组相结合,采用注入现金和资产、承接担保责任换取债务豁免的对价安排方式,使中西药业重获可持续经营能力。

  中西药业2005年中报显示每股净资产为-2.4232元,本次股改方案实施后,通过非流通股股东向公司无偿注入资产,可使ST中西每股净资产增加3.1123元,按公司10月28日收盘价3.02元折算,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0.3股(以上测算未考虑税收)。

  上药集团执行对价前持股比例为54.19%,而执行对价后,持股数比例上升变为54.93%。持股比例上升是因为:五家非流通股股东上海万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协发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上海高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德洪酒楼有限公司(共持有ST中西2.46%)一致同意向上药集团支付其持有ST中西的30%,即占总股本的0.74%。

  具体重组方案是:大股东上药集团向中西药业注入现金人民币3.5亿元,该笔资金计划用于购买医药零售类资产及偿还部分债务。另外,上药集团向中西药业注入其下属全资企业上海远东制药机械总厂权益性资产,价值人民币 4300 万元。

  上药集团通过接替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中西药业借款所承担的连带担保责任及其他义务,换取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债权人豁免中西药业债务人民币2.78亿元。

  七家公募法人股股东上海斯米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不需要对价安排,在股改程序实施完毕后,其所持非流通股股份即可获得流通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