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漳泽电力 > 正文
 

漳泽电力前三季汇兑收益近1.7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4:54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今年第三季度,漳泽电力(000767)在电煤价格依然高企的情况下,基本保持了主营业务收入与主营业务利润的稳定。同时,由于日元贬值,造成该公司日元贷款实现数千万元的汇兑收益,使该公司的净利润“逆市”大幅增加。

  漳泽电力称,今年第三季度,山西省内的电煤供应紧缺局面略有缓解,电煤价格攀升的势头有所减缓,但煤价仍然在高位运行,公司发电燃料成本依然偏高。面对严峻的经营
形势,公司利用了山西省政府出台的“5-8月份减免煤运公司收费、开启电煤采购绿色通道”的政策,跨地区采购燃煤,降低燃煤采购成本;同时加强燃料管理、推行“热值定价”的采购政策,保证燃煤质量,降低了高煤价带来的经营压力。

  数据显示,漳泽电力第三季度完成发电量28.49亿千瓦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179.8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72%;主营业务成本41832.3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4%;主营业务利润完成11959.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4%;实现净利润1087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62%。

  1至9月份,漳泽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93.42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下降4.7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7071.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主营业务成本139403.8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80%;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6261.2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43%,实现净利润22928.9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36%。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日元

汇率下跌,漳泽电力的日元贷款第三季度实现汇兑收益7226.37万元,占第三季度利润总额的44.31%。加上今年上半年实现的日元汇兑收益9749.35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的汇兑收益已接近1.7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