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上海电力 > 正文
 

上海电力电力进行股改交流 要立足上海拓展华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6:13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婷) 昨日,上海电力在全景网举行了股权分置改革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上海华东电力发展公司高管代表非流通股股东出席交流会,与上海电力高管以及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负责人一起就公司的发展战略、经营状况、本次股改方案等多方面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热烈讨论。

  非流通股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孟振平在致辞中说,上海电力自2003
年挂牌上市以来,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在上海地区发电量和装机容量稳居第一,目前上海大约50%的存量电厂是由上海电力运营管理,公司的权益装机容量为352.92万千瓦,今年上半年完成发电量117.93亿千瓦时,约占上海市场的30%以上,市场优势十分明显。集团公司支持上海电力,通过资本运营,以调整资产结构,进一步提高主业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最终使公司发展成为经营型、控股型、以发电为主的大型能源企业。

  在回答投资者有关方案设计是如何为中小投资者考虑时,孟振平表示,兼顾两类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是上海电力本次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设计的指导思想。根据公式计算结果,送股比例为每10股流通股获送2.9股,但是非流通股股东将该比例提高到每10股流通股获送3股,进一步提高了流通股的股权价值。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世平介绍了上海电力的核心优势在于4个方面,一是区位优势明显,上海以及整个华东地区用电需求的持续高速增长,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煤电联动补偿了煤炭成本上涨的70%,对业绩的改善起到推动作用。三是对机组容量提高有明确的预期。公司拟进行产能的扩张,投资淮沪煤电有限公司之田集电厂、浙江镇海电厂燃油改建煤气发电工程、江苏苏源贾旺发电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和外高桥第三发电厂工程四大项目,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实现更多的增量收益。四是高质量的管理人才和丰富的管理经验。

  上海电力董事、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孙基进一步分析了煤电价格联动对公司盈利水平有较大的影响,他说,由今年5月1日起实行的调整后的电价来看,公司所属电厂的上网期货电价较以前有了平均6%左右的增幅,超发电价较以前有了43%的增幅,由于取消了以前的超发电价,统一按照归并后的上网电价来结算,使公司的整体电价水平有了较大的增幅,营业收入增加,盈利水平提高。

  在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时,周世平认为公司在电源结构上将“优化发展煤电,大力发展气电,积极发展新能源”。具体来看,第一,优化发展煤电,仍然是公司近阶段发展的重点。公司力争在安徽等成本优势地区有所发展,在浙江、

福建等市场优势地区有所突破。第二,大力发展气电,适时建设一定规模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同时特别关注小型冷热电联产(CCHP)系统的应用。第三,要积极推进新能源发电。近期积极推进沿海风电的开发,同时关注、跟踪其他新能源(如桔杆发电、潮汐发电)的发展动态。周世平向投资者介绍,公司未来几年仍将在主营业务上积极拓展。除了在上海地区,会加大在华东地区的拓展。公司的战略是“立足上海,拓展华东,做强做大。”争取在2010年,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同时,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