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电力本无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9:28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上海电力本无信心

  成都读者陈先生热线电话告知: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中小板中最后一个出方案的,才10送2.8股,比中小板公司平均对价低不少,而且达安基因的业绩在中小板生物制药类公司中还是最差的,业绩又差还抠门得很,这样的公司肯定是不想通过嘛。还有,达安基因有两位最大的自然人股东,他们对所持股份未作出减持承诺,而其他自然人非流通股东都作了特别承诺,请问这两位自然人股东究竟打的什么算盘?看来是想借助股改快速暴富吧。我们小股民坚决要以自己的力量阻止这种快速暴富!

  上海读者周先生E-mail留言: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身为央企却不作好表率。虽说有10送3,其实大股东送出率低得很,还有很大的送股余地。更让我们股民难以理解的是,其承诺的减持价不过6元,仅仅比现在的股价高一点点,而且6元的承诺价仅仅一年有效,请问上海电力就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吗?央企对自己都没有信心,我们股民的信心又从哪里来呢?

  手机号为130××××2155的读者短信留言: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承诺,只有当净资产收益率超过5%后,其所持股份才可以减持流通。事实上这家公司10余年来这一指标都在5%以上,这样的承诺有意义吗?想卖就卖呗,还要说些冠冕堂皇的东西,可笑之极!!!

  小结:股民的眼睛可谓雪亮,在已逐渐格式化的承诺条款中,发现了不少问题。应该说,承诺条款不是股改方案中的主要部分,但却可以显示大股东的诚意指数。有诚意的承诺可以增强投资者信心,没诚意的承诺只会让投资者寒心。承诺应以“诚”为先,希望大股东们牢记,别再弄些假打的东西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