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片仔癀调高产品出厂价 年增收20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51 新京报

片仔癀调高产品出厂价年增收2000万元

  天然麝香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相关医药产品涨价

  本报讯 (记者 李宗品) 昨日,片仔癀(600436)称,由于国家将提高其主导产品片仔癀主要原料“天然麝香”的供应价格,从今年9月1日起,公司将片仔癀国内出厂价格每粒调高10元,出口到岸价格每粒提高1美元。据记者了解,上海雷允上、苏州雷允上等另外几家获准使用天然麝香的国内药厂也纷纷表示,相关药品提价已列入计划之中。

  片仔癀董秘办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片仔癀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企业可自行定价,片仔癀提价报告只须报物价部门备案。据该人士介绍,片仔癀每年销量在200万粒以上,50%左右用于出口。片仔癀药业今年上半年年报显示,片仔癀系列产品销售额约1.05亿元,毛利率接近72%.

  随后,记者了解到,国内另外几家使用天然麝香的企业也大都有上调价格的计划。“以前,每公斤天然麝香价格在8万-9万元,人工麝香也要6万-7万元,现在肯定都贵了很多,但具体升了多少还是未知数,不调价肯定就没法卖了。”上海雷允上药业公司市场部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该公司的“六神丸”已进国家医保目录,涨价必须报

国家发改委批准。

  另据透露,国家有意增加麝的养殖量,这笔资金将主要由天然麝香使用厂家投入。苏州雷允上药业公司市场部有关人士则表示,公司已有调价计划,但可能要等到明年医保目录再调价时才能获批。北京同仁堂集团宣传部部长金永年同时称,现在厂里使用天然麝香需要国家核定指标,按计划生产,价格上涨是必然的,同仁堂的“安宫牛黄丸”一年需用天然麝香几百公斤。

  5企业获准使用天然麝香

  据悉,目前我国天然麝香资源紧缺、库存原料数量十分有限,国家决定对天然麝香产品的生产进行限制,并提高其市场供应价格。此前,国内共有180个品种在使用天然麝香。今年7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文规定,今后天然麝香仅限于国内5个药厂4个品种生产使用,原使用天然麝香的其他中成药,一律改用等量的人工麝香,并须在外包装上明确标明“人工麝香”标识。这5个药厂及4个品种分别是: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的安宫牛黄丸、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的六神丸、苏州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的六神丸、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的八宝丹、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片仔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