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面对企业巨亏 阳光公开否认曾接触过科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16 eNet硅谷动力

面对企业巨亏阳光公开否认曾接触过科健

  eNet硅谷动力消息 日前,科健的公告,称去年每股收益—13.114元,每股净资产—10.822元。今年一季度,其每股仍亏损0.03元,每股净资产进一步降为-10.89元。预计今年上半年度业绩将继续亏损。9月1日科健将退市。 对此,坊间曾风传接盘科健重组的阳光集团公开表示,“我们从未接触过科健。”

  此前,阳光集团董事长林腾蛟曾表示,阳光集团看好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的手
机产业前景,志在必得。科健总经理王栋也透露,林腾蛟、科健董事长郝建学和王栋是北大EMBA的同班同学,三人关系一直很好。郝建学是EMBA的老班长,同学们看到科健出现危机,绝不会坐视不管,都想帮郝建学一把,以重振科健这个昔日的中国手机大王。8月1日,科健董事会换届,阳光集团常务副总裁刘建彤成为董事候选人。

  阳光集团表态,阳光集团不会重组科健,也从未接触过科健。并称科健公告中出现的福建阳光集团常务副总裁刘建彤,事实上,根本没有这个人。科健总经理王栋也竟然不知道刘建彤是哪里来的,但同时表示,债务重组还在谈判过程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市场人士认为,科健称债务重组已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但这并不表明其股权重组有了重大突破。 阳光重组科健之事,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一个边走边看的“局”,郝建学内心也许只想利用阳光作为“砝码”,来同银行进行债务重组谈判。假如科健退市,银行的损失肯定比郝建学等大股东大得多。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