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天化三大产品并驾齐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7:18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水菁)云天化(600096)昨日公布的2005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化肥、有机化工和玻纤三大产业产品产销量的进一步扩大和部分产品价格的上扬,2005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1.54%和56.47%。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1年开始,公司业绩连续4年保持了高速稳步增长。截止2005年6月30日,云天化的股本由2001年的36818.18万股扩张为51876.08万股,中期净利润由2001
年的6699.09万元上升为33159.08万元,中期每股收益也从2001年的0.18元上升为2005年的0.64元。业内人士分析,化肥、有机化工和玻纤三大产业并驾齐驱,给云天化带来了相当大的成长空间,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尿素产品限价政策和汇率调整的影响,其业绩水平将随着公司继续加大技改力度和产业扩张得到进一步提升。

  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化肥76万吨、合成氨50万吨、复合肥10万吨的生产能力,此外公司还致力发展玻璃纤维、有机化工等相关产业。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化肥产品生产实现长周期生产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CPIC)的玻璃纤维产品产销量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完成玻璃纤维销售50812万吨,产销量为103.66%;三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天盟农资连锁有限公司继续稳定和巩固连锁加盟网络,报告期内实现净利6794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产量销量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化肥销售形势良好,销售价格严格控制在国家限价内,销售平均价高于去年同期。与上年同期相比,尿素毛利率相对平稳,硝酸氨、季戊四醇和复混肥的毛利率与上年同比增长分别为42.62%、581.81%和524.71%,玻璃纤维系列产品毛利率略有下降。

  此外,公司业绩增长还得益于技改项目所带来的成本降低和产品质量提高。云天化分别在1986、1995和2003年进行了三次重大技改,这些技改项目均走在行业前列。今年是云天化合成氨、尿素装置技改完成后的第二年,据了解,仅节能技改一项就使化肥产能增加50%。

  中报披露,公司投资的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电子级玻璃纤维细纱生产线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主要生产厂房框架已完成,现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池窑钢结构安装已进场。国产设备订货金额已完成计划的33%,进口设备订货金额已完成计划的55%,项目计划于2006年1月点火,2月试生产。据有关人士透露,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75亿元,年利润总额8732万元。

  云天化昨日收盘价9.38元,涨2.2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