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流通股东强烈要求分红 神火高派现疑向基金妥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9:51 新京报

流通股东强烈要求分红神火高派现疑向基金妥协

  流通股东强烈要求分红,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昨日,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3)披露半年报,同时公布了令人意外的2005年度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5元(含税),累计派现3.75亿元,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神火股份董秘王培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半年业绩增长迅猛,公司持有大量现金,流通股东的强烈要求分红是此次分红的直接原因。

  神火股份200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5亿元,累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5.1亿元。按预案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1.3亿元结转下半年。西南证券陈毅聪认为,如此高比例的分红不太正常。在公司业绩增长时,派现不一定是对流通股东最有利的方式。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分红可能是其为实现可转债计划而与流通股东妥协的结果。此前,2004年神火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亿元,每股收益达到1.374元,创下公司1999年上市以来的新高。2004年12月神火股份提出的11亿元的可转债融资计划在今年1月被流通股东否决。

  今年5月神火股份再次提出9亿元的可转债计划,此次提案却被股东大会通过。

  王培顺承认两次投票期间董事会做了大量工作,但否认此次利润分配与可转债计划通过有任何联系,王培顺指出,此前公司董事长曾带队到广东、上海等地与众多基金公司交流,期间基金要求分红十分强烈。

  神火股份股权结构中,前10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业内人士预计,基金在第二次可转债计划中投赞成票的条件就是此次大幅分红。昨日,神火股份收于13.56元,上涨7.8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