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龙电器命运一周内见分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9: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就在外界对科龙电器(000921)高度关注的同时,决定科龙未来命运的谈判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昨日从科龙电器常务副总裁严友松处获悉,科龙何去何从一周内将见分晓。

  自科龙陷入困境后,有多家企业对科龙表达了重组的兴趣。据悉,科龙业已建立起来的品牌美誉度、销售网络以及技术创新能力,是吸引这些买家的因素。严友松称,有很多家企业正在谈,但还不是很确定。他说,新的冷冻年度即将开始,从银行到经销商都在关注着
科龙的走向,本着对科龙负责的态度,大股东也在力求尽快解决科龙问题,一个星期内就会尘埃落定。

  格林柯尔在科龙危机爆发之后,是否会彻底放弃科龙这个桥头堡,在科龙去向水落石出的前夕,显得相当地引人关注。有分析人士指出,科龙对顾雏军而言具有实现产业整合构筑制冷王国的重要战略意义。面对众多踊跃的买家,耳闻买家对科龙资产质量良好的评价,顾雏军手中的股权当倍加珍惜。

  事实中,自科龙困顿的消息传出之后,科龙高层面对各类传闻鲜有回应,但记者发现在南方一些综合性媒体上仍能见到科龙适时投放的、以消除市面上对科龙产品售后服务缺失疑虑为诉求的软文广告,在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电视媒体上,科龙品牌广告也时有出现。以格林柯尔为背景的经营层对科龙品牌细心呵护,以图东山再起的心态由此可见一斑。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时至今日,格林柯尔到底去还是留,已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情。据悉,围绕科龙的走向,有两个操作方案在同时进行,一是格林柯尔出售手中所持的部分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因为格林柯尔作为科龙的单一大股东,手中持有科龙26%的股份,而第二大股东仅占11%的股份,即便出售部分股权,顾在科龙仍处控制地位;二是股权全部转让给家电制造商,格林柯尔彻底地退出。

  严友松称,哪种方案胜出,取决于一些条件。至于何种条件,他不愿详述。他说,不管哪种方案,最终都应该是以快速恢复科龙的市场地位为出发点的。

  科龙电器昨日收盘价1.9元,涨2.15%。

  作者:记者 桑慕

  (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