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泸天化流通股东人寿十有其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9: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席位,合计持有0.87

  %泸天化(000912)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8%,但更为引人注目的则是期末该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第二季度新进了中国人寿保险资金,这也是中国人寿首次出现在已公布半年报的非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

  报告期末,泸天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第二大和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分别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两者各持有泸天化356.88万股和154.83万股流通股,合计持有511.71万股,占泸天化总股本的0.87%,而在该公司第一季度报告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还尚无中国人寿身影。这是继中国人寿成为G金牛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后,保险资金再次现身上市公司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半年报还显示,上半年泸天化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537亿元,同比增长26.16%;净利润24868万元,同比增长57.67%。

  泸天化业绩的增长得益于上半年国内化工市场需求旺盛,尿素价格保持高位运行,而该公司化肥装置技术改造后运行稳定,也致使尿素产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此外,报告期内完成尿素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50%的工作,获税收返还款1343万元,也增加了当期效益。

  分析人士认为,泸天化能够获得保险资金的青睐,除了行业的高度景气和公司持续稳定的增长外,其多年来稳定增长的红利分配政策,也比较符合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收益要求。泸天化自1999年上市以来,每年均有现金分红,并且从2000年至今派现金额逐年提高。分析人士还认为,中国人寿在第二季度对泸天化的建仓,是对其作为绩优股价值的肯定,并且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他相信保险资金还将会在更多的优秀上市公司的报告中出现。

  泸天化昨日收盘价5.97元,涨2.75%。

  作者:记者 龙 可

  (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