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仪表受累担保身陷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8:07 中国证券报

*ST仪表受累担保身陷诉讼

  (实习记者 陈健健)

  *ST仪表(000862)今日公布,由于公司所担保的深圳市林博科技有限公司未能及时归还4198万元的银行贷款,公司被起诉至法院。

  2004年5月31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布吉支行向林博科技提供了4198万元1年期贷款
,*ST仪表以及林博科技法人代表林博为此债务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但*ST仪表一直到2005年3月才对这一担保事项进行了披露。今年5月23日,银行向法院提出起诉,公司被要求对林博科技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目前,法院裁定查封、冻结或扣押林博科技、*ST仪表和林博所有的价值4,198万元的财产。

  公司同时新披露,杭萧钢构(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诉公司建设工程欠款1,190,516元纠纷,目前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已达成调解协议。

  公司称,上述林博科技一案将于8月末开庭,目前无法预计对公司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现公司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正在采取措施敦促林博科技履行还款责任。

  据了解,今年4月,公司曾表示,公司2005年的方针目标为力争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实现利润450万元。但公司同时表示,鉴于目前正处于摆脱困境的现状,公司在实现2005年的方针目标时可能会受原材料成本上升、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等市场因素以及突发事件、不可预见因素等影响。公司2005年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106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