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 正文
 

美菱电器欲回购顾雏军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 魏宗凯

  晨报讯 继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系又一家上市公司力图摆脱顾雏军的控制。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1.SZ)昨天公告称,美菱集团正在与广东格林柯尔洽谈收购其所持股份的相关事宜。这是科龙出现危机,华意压缩要赶顾雏军出局后,格林柯尔系倒下的第三张骨牌。

  美菱电器的公告说,接第二大股东合肥美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通知,其正在与公司第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洽谈收购其所持美菱电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相关事宜(目前尚未签署任何书面协议)。美菱电器副总裁、董秘薛辉说,美菱集团现在决定回购顾雏军所持股份,主要是为了美菱电器今后的健康、平稳发展。

  顾雏军的格林柯尔系共有5家A股上市公司,但自今年四月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SZ)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等问题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后,兄弟企业均纷纷要与其划清界限:7月7日,太平洋建设集团甫一托管华意电器向法院申请冻结科龙电器所持22.73%的华意压缩股份;而美菱集团也欲回购顾雏军所持股份。据了解,顾雏军当初购买美菱电器20.03%股权所用金额为2.07亿元,但由于美菱电器1500多亩土地出现了巨大增值,顾雏军现出售这部分股权可能获得非常巨大的收益。

  昨天,最新出版的美国《财富》杂志(中文版)公布了2005年度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前四次均入选的科龙被踢出局。证监会调查组上周已撤离科龙,预计结果有可能在数日之后公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