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长虹试水股改遇三大难题 向投行人士讨解惑药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0:23 北京现代商报

长虹试水股改遇三大难题向投行人士讨解惑药方

  商报讯 (记者 苗燕) 三大困惑成为阻挡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的拦路石!近日,大股东——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资本运作部的赵其林先生特此公开向投行人士“求医问药”。

  “破净”能否获得国资委批准

  赵其林表示,由于公司股价低于净资产,公司担心方案不能获得国资委批准。不过有业内专家称,从二批试点公司来看,国资委并不反对“破净”公司参与股改。以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尽管目前方案是否获批尚无定论,但既然能被列为试点,就说明国资部门已经突破了对“破净”公司进行股改的限制。因此,该问题不对长虹股改构成主要障碍。

  国资持股底线将影响方案设计

  赵其林还对国资委即将出台的“行业国资控股比例”表示了担心。他担心大股东没有太多用于支付对价的股权,而“花哨”的方式又怕流通股东不认可。

  资料显示,长虹电子集团作为四川长虹的最大非流通股东,实际控制人为绵阳市国资委,目前持股数为53.63%。

  大通证券陈友汉认为,长虹属于家电行业,就算受限于国资控股比例的限制,也不应该划在51%的红线之内,因此,大股东还是有足够的送股空间。业内人士同时提醒长虹慎用权证,尤其是要考虑好选择认购权证还是认沽权证。

  回购股票能否用于管理层激励

  倪润峰时代,长虹沉浮于MBO的是是非非。这次,大股东干脆将管理层激励的话题毫不掩饰地说了出来。按照目前的法律规定,公司回购的股票必须予以注消,回购股票用作股权激励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支持。因此,赵其林对即将出台的《回购办法》与新《公司法》能否“解禁”注消条款显得十分关心。前些时候,也有不少公司表示希望能将回购的股票用作激励。看来,新的公司法能否在这一方面有所突破,已成为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川长虹新闻 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