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管增持流行 杨国平买8万股大众公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2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每日经济新闻7月26日电今日,大众公用(600635)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杨国平等部分高管分别于7月21日和22日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流通股,共计295050股。其中,杨国平购入80000股。

  大众公用7月21日、22日两日的最高价为3.43元,昨日该股报收3.52元,上涨4.14%。以此计算,大众公用的高管已经获得了2万多元的账面利润。

  无独有偶,不久前,海王生物(000078)和红豆股份(600400)也接连宣布,公司高管拟增持公司流通股。一时间,高管增持成为时髦。但无论是大众公用,还是红豆股份、海王生物,高管增持的流通股数都不多,增持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

  虽然大众公用没有透露高管增持的真正原因,但海王生物和红豆股份都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高管认为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股票交易价格持续下跌,已低于每股净资产,公司股票市场价值被严重低估。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几年的下跌之后,目前股市的投资价值已经凸现。以大股东、高管的身份和角度来看企业,他们认为公司股票已经具备投资价值,所以愿意购买流通股。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杨?

  (来源:中国证券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