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永新股份募资项目试产顺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3:32 证券时报

永新股份募资项目试产顺利

  □本报记者程鹏

  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年产2.4万吨多功能高阻隔包装膜技改项目。记者在生产车间内看到, 由德国公司提供设备的CPP膜生产线已经完成了安装调试,正在试运行。原料经过高温加热后,通过挤出机,进入集料块,通过宽幅2.5米的膜头,在流涎滚上激冷成型。据介绍,该生产线的技术在国际处于领先水平,整个生
产线技术化程度非常高,只需要四名工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料可以在生产的同时进行回收利用。

  永新股份董秘方洲告诉记者,该项目产品是彩印复合包装产品的前端产品,可用于真空镀铝加工,也可以作为包装的复合层或中间层,由于该材料具有高阻湿性、高阻气性、高阻渗性,并具备保鲜性、选择透过性、耐热性等特点,销售前景十分看好。方洲称,今年年内,该技改项目新增产能在2000吨以上。

  市场拓展顺利

  据了解,永新股份的四个募集资金项目年内均可投产,产能放大后,销售能跟得上吗?永新股份销售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十分注重销售工作。今年上半年,在与公司长期合作的客户中,对前10大客户的销售同比增长了33.87%,其中对通用磨坊的销售增长了131.61%,对神威药业的销售增长了63.27%,对伊利的销售增长了21.46%。

  在巩固和维护伊利、喜之郎、金丝猴、统一、纳爱斯等老客户的同时,永新股份还加深了与宝洁、不凡帝、广药集团等客户的合作。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开发了纳贝斯克、百事、上海台尚、蜡笔小新等品牌客户,同时与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预计下半年销售市场可以取得较大突破。

  为保证防伪医药包装材料项目的顺利实施,早在今年年初,永新股份就加大了对药包的市场调研和推广工作,把三九、哈药、丽珠、健民、葛兰素等大的医药企业作为自己的目标客户。

  人民币升值影响偏正面

  方洲告诉记者,公司产品主要在国内市场销售,虽然也有出口,但是量非常小,公司去年全年的出口也只有人民币400万元。人民币升值对公司出口有一定影响,但是非常小。方洲称,多功能高阻隔包装膜技改项目已投入试生产,下半年将新增产能2000吨以上。该项目的原料有60%需要从国外进口,从这个角度来看,人民币升值有利于降低进口成本,另一个方面该项目生产的产品是公司的彩印复合包装产品的前端产品,利润点将增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