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 正文
 

地方政府不会介入科龙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2:13 证券时报

地方政府不会介入科龙事件

  政府说:“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属于上市公司,与地方没股权关系,不属于地方管辖,所有行为都是市场行为”

  本报讯(记者 刘骏)“虽然我们期望企业都能健康发展,但是科龙电器(000921)的事情不属于我们政府的职能范围,我们不宜介入。”顺德区政府的有关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自科龙电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科龙事件”愈演愈烈。而在事情的进展中,对于科龙电器这一本地旗舰公司,顺德区政府以及容桂街道办事处一直保持沉默,没有评论,也没有进行干预。

  这位顺德区政府工作人员说,科龙电器属于上市公司,而且与地方没有股权关系,不属于地方政府管辖,所有行为都是市场行为,因此政府不会对此介入。而且他说,“科龙电器作为上市公司,其问题是属于证券监管机构监管,地方政府介入反而不好。”他说,尤其这个敏感时候,地方政府不能去介入什么,也承担不了这个责任。

  该政府工作人员还说,顺德区政府并没有为科龙问题专门召开会议讨论。他说,政府不会单独为某个企业开个会,除非是有企业涉及到需要地方政府只能解决的具体问题没有落实,比如需要地方批地等。对于有消息说地方政府存在协调商业银行维持科龙电器资金链不致断裂的举动,该政府人员说并无此事,而且他说所谓科龙电器停产的说法大多是道听途说。

  此外,记者致电科龙电器所在的顺德容桂街道办事处,该街道办事处没有接受采访,声称有什么要了解的找科龙电器了解。科龙电器传播部经理刘辉则表示,对于政府态度,以及有何计划,他并不清楚。

  由地方乡镇企业发展起来的科龙电器在顺德区一直被视为是地方经济的一面旗帜。科龙电器去年上交税收总额约5.6亿元,是当地少有的几个纳税大户之一。而在顺德地区的6个中国名牌中,科龙电器就有两个名额———科龙和容声。此外,科龙电器的发展大大的拉动了顺德配套产业和就业的发展,其中,科龙电器的员工总数高达3万多人,而整个顺德区的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总和也只不过190万人。 

  据悉,在科龙电器和地方政府之间,几次地方政府版图的变化拉远了相互的亲缘关系。最初,科龙电器是由名不见经传的乡镇农机维修小厂发展到第一家在港上市的中资乡镇企业,当时属于顺德容奇镇所有。2000年,该公司经历了多年高速增长后,出现巨额亏损;而当时,容奇镇也因为两镇合并改为了容桂镇。近年来,随着地方政府机构合并和改革,顺德成为佛山市一个区,荣桂镇也改为荣桂街道办事处。

  科龙电器昨日收盘价1.86元,涨5.0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龙电器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