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发科技董事长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32 证券时报

金发科技董事长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股东: 

  值此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正式表决之际,我本人并代表公司董事会谨向大家致以深切的问候!

  大家都知道,股权分置改革关系到各一位股东的切身利益,我也很想和每一位股东
进行充分地沟通,以听取大家的意见。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通过直接拜访、网络交流、现场恳谈会、电话联系等等多种方式尽可能多地拜会流通股股东。但我实在没办法逐一拜会每一位股东,因为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有上万户流通股股东,并分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所以,我只好借助公开信的方式和大家交流。

  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证券发展史上的历史性变革,金发科技有幸被中国证监会选为第二批试点公司,我深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有人说,股权分置改革是一道坎,是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直接对峙的战线。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有利于我们双方形成共同的价值取向。只有股权分置的问题解决了,才能从根本上扭转以往非流通股股东只关心净资产,流通股股东只关心股价的局面,才能使大家的命运紧紧相连,才能使大家共同关注公司的业绩和二级市场的表现。

  作为公司的创业者和股东,我深切地意识到,股权分置改革要充分考虑流通股股东的利益,立足于公司和广大股东的长期共赢。所以我们在充分听取广大股东意见的基础上拿出了一个兼顾流通股股东、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的股改方案。其中非流通股股东做出的许多特别的承诺表达了我们的诚意和努力,表明了我们对金发科技发展的坚定信心。一方面实实在在的对价能够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另一方面若公司2005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2004年度增长低于30%,我愿意将本次支付对价后所持有股份数的20%,按比例无偿分送给流通股股东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不受损害。此外,股权激励保证了公司核心团队将更加团结、更加敬业和顽强拼搏,而五年的锁定期和股价低于16元不出售等承诺表明了我们对金发科技未来的强大信心,这也是目前所有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锁定期最长、市场扩容最慢的方案之一。这些承诺真正有利于维护流通股股东的中长期利益。

  方案出台后,受到了广大投资者以及各媒体单位的热切关注与重视,大家给我们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大部分流通股股东对于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持赞成态度,这也大大地增强了我们的决心和信心。

  丘吉尔讲过,永远的为了现在和过去在那里纠缠不清的话,那你很可能就失去未来。作为金发科技的股东,我们更应着眼于公司的美好未来。改性塑料是国务院重点鼓励发展的新材料行业,是朝阳性行业。随着全球新材料“以塑代钢”发展趋势的不断演进及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的一个加工基地,未来的5-10年内,改性塑料行业将以年均10%以上的速度增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金发科技作为国内改性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产品种类、经营规模、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均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近几年均排在国内同行业前列。但我们2004年的市场份额却不到5%,由此可见,公司的未来前景是多么的广阔。2005年,公司在稳步拓展家电、灯饰用改性塑料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汽车、电动工具、办公器材、玩具用改性塑料等市场,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8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62亿元、净利润1.38亿元的经营目标。到2010年,公司将力争市场占有率达到20%。

  通力心兄弟情。 “理解、支持、互助、双赢”是我们双方合力的基础。合则生力,合则两利,融合了各方利益的金发科技,肯定将更加健康快速地向前发展!

  我真诚希望公司的每一位股东都能积极行使您的股东权利,积极参与到金发科技的股权分置改革活动中来,通过网络或参加现场股东大会投下您重要的一票,特别是请长期持有公司股票的老股东和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的新股东一定来投票,给公司以实际的支持。我先谢谢大家,拜托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同一片蓝天下,共铸世纪辉煌,共享美好未来!

  再次感谢你们的关注和支持!最后,祝各位股东事业发达,生活幸福,谢谢!

  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袁志敏

  2005年7月26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