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吉林敖东 > 正文
 

股改先行者得偿所望:吉林敖东股东大会侧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0:57 证券时报

股改先行者得偿所望:吉林敖东股东大会侧记

  □本报记者李瑞鹏

  昨天,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这个中国证券市场股权分置改革的先行者,在经历了数次沟通后终于获得流通股东的首肯,取得了全流通的“通行证”。

  在股东大会前与吉林敖东相关各方的接触中,记者明显感觉出各方对于股改方案的顺利通过充满了信心。

  早晨在宾馆吃早餐时,记者遇到了吉林敖东的股改保荐人、民生证券投行部副总匙芳女士。在闲聊中,她明确表示,敖东股改方案应该能够顺利通过,结果可能只是票数高低的问题。

  股东大会下午2点开始,离开会还有半个多小时,参会股东就来了一大半。敖东董事长李秀林也早早来到会场,与工作人员简单交流后径直走到座位坐下。

  会议由李秀林主持,在简单、平静的气氛中进行,各项议程简单有序。开会不到一个小时,会议就进入现场投票表决阶段。参与会议现场投票的所有股份,包括吉林敖东16255.2万非流通股份和32.12万股流通股份,都对股改方案投了赞同票。也就是说,敖东股改方案在股东大会现场投票中获得全票通过。

  投票表决后,李秀林董事长做最后的讲话。他表示,公司试图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比较早,从去年上半年就开始运作;不久前敖东进入股改第二批试点,对于公司而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吉林敖东的股权结构相对特殊,存在先天的问题,即非流通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相对低一点,与流通股股东对价比较困难,但公司在这方面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他透露,在广泛沟通中,有的流通股股东提出希望公司第一大股东金诚实业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也能承诺在更长期限内不上市流通。还有的流通股股东认为公司对价相对较低,处在二批试点对价水平较低的后10位。

  但他认为,让大股东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东做出类似不流通的承诺,公司难以做到。与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公司不同,敖东是由方方面面的法人公司持股,也有着方方面面的困难。但公司将以此当作攻坚战,努力取得最后的胜利。

  讲话最后他表示,股改方案通过与否,对于敖东而言都是一件幸事。方案通过了,公司获得了进一步发展的契机,机制将更加先进,管理将更加规范;方案不通过,公司上下这段时间以来摸索全流通之路的努力,都将成为公司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林敖东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