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汇率上调影响浙江阳光年盈利约4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8: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龙溪股份认为人民币升值对公司影响不大

  浙江阳光(600261)今日就人民币升值对公司2005年度经营业绩影响作出公告,预计将影响公司全年盈利400万元左右。公告称公司出口业务占全部业务的比例为70%左右,公司目前出口业务主要结算货币为美元,按年初提出全年销售收入计划数86000万元及目前业务统计测算,预计由于人民币汇率上调原因将影响公司全年盈利400万元左右,但将不影响2005年
上半年累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的可实现性;同时,公司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实现年初提出的全年6400万元净利润的计划目标。

  另据记者从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本次人民币升值2%,对公司的赢利能力影响甚微。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工程机械行业普遍业绩不佳,但是龙溪股份由于主要业务是生产、经营关节轴承、深沟球轴承及汽车配件等机械基础件、配套件产品,产品适用范围较广,加上公司着重提出以技术引导市场,加快高技术、高附加值新产品开发,因此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并不大。而目前原材料的价格也已经回调,经营成本较去年年底有所下降。

  对于此次人民币升值,公司也已经作出了相应对策,首先公司在长期的合作中已与国内外经销商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互利共赢合作机制;其次,公司采取积极措施加大美国、日本及其他新兴市场的开拓,扩大出口数量,实现规模效益;第三,公司已经组织深入细致研究跨国公司的全球采购规则,有的放矢地拓展直接为跨国公司主机配套的市场份额,提高出口产品价格和效益。因此,即使人民币继续升值,对公司的赢利能力影响也不大。

  作者:记者 田露 陆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