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吉林敖东 > 正文
 

吉林敖东过分类表决关 第一大流通股东投反对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5:3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记者 熊元俊) (000623)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称,公司200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7月25日召开,审议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在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中,吉林敖东是首家进行投票表决的上市公司。吉林敖东方案的表决过关,为第二批股改方案表决开了个好头。

  据悉,吉林敖东的对价方案主要内容为,非流通股股东按照1∶0.6074的比例缩股,流通股股东获派现金所得合计为每10股4元(含税)。

  在敦化市举行的吉林敖东股权分置表决大会上,一位持有吉林敖东5000多股的股东上台发言表示,他认为该方案兼顾了流通股东的利益,顺应市场需要,他将投赞成票。据悉,现场共有9位股东参加投票,包括4位非流通股东和5位流通股东。其中有效表决权总数是162873196股、有效流通股东是321196股,反对票和弃权票为0、现场通过率100%。

  不过,现场投票的高通过率,和网络投票的结果区别不小。

  吉林敖东公告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票表决结果显示,本次股东大会参加表决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为228342986股,同意票占参加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1.8911%;反对票和弃权票分别占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的7.3050%和0.8039%。

  虽然吉林敖东终于过了流通股东的表决关,但却是险胜。据悉,参加吉林敖东股改方案表决的流通股股东中,有效表决权股份为65790986股。其中同意票、反对票和弃权票占有效表决权股份的71.8563%、25.3535%和2.7902%。

  按照规定,股改方案须经全体参会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并经全体参会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吉林敖东可说是侥幸过关。

  到底是谁对吉林敖东的缩股方案投了反对票呢?

  公告显示,吉林敖东的流通股东反对票为16680332股,包括其第一大流通股东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的反对票7105385股以及第十大流通股东——个人股东朱光美反对票的434200股。

  最让人奇怪的是,在吉林敖东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只有两家股东对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投了反对票。但是,还有三家股东虽赞成股改方案,却对《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投下了弃权票。这三家股东分别为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1607114股)、唐成勇(609816股)和王玉芳(560539股)。

  吉林敖东称,由于非流通股股东缩股,本公司总股本减少,注册资本降低,公司需按《公司法》和公司《公司章程》履行相关程序。这份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并无多大特别之处。个中蹊跷为何呢?业内人士认为,如果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等三家股东在吉林敖东的股改方案上投下弃权票,将直接导致该方案的“流产”。他们选择在修改章程上投弃权票,可能只是为了表达一种不满意的情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林敖东新闻 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