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吉林敖东 > 正文
 

二批试点第一家 吉林敖东股改方案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3:49 东方早报

二批试点第一家吉林敖东股改方案获批

  作为第二批42家股改试点公司的“急先锋”,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的股东昨天批准了其“股改”方案,这也是国内第一个“缩股方案”。尽管吉林敖东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股710.5万股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投了反对票,但方案仍获得85.0127%的赞成票,而在流通股股东的分类表决中,71.86%流通股股东投了赞成票。

  吉林敖东昨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昨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的股权
分置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所持公司非流通股份按照1:0.6074的比例进行缩股,此外,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2.14元(含税),非流通股股东将其应得部分支付给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全部现金所得合计为每10股4元(含税)。

  尽管最终表决结果为通过,但吉林敖东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投出了反对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一位持有43.42万股的个人股东也投了反对票。对此,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仅简单表示,投反对票是出于公司的“独立判断”,但他没有解释“独立判断”是什么。

  在吉林敖东缩股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3.5亿元变为2.9亿元,公司总资产、净资产不因缩股产生任何变化。昨天,吉林敖东全部四家非流通股股东对于股权分置改革后获得流通权的股份均作出分步上市流通的承诺。

  吉林敖东是第二批股改试点企业中,第一个通过股改方案的公司。在6月19日证监会宣布42家第二批试点企业名单后,6月24日,吉林敖东率先宣布股改方案,并成为首家进行缩股的试点公司。

  7月8日,吉林敖东宣布对方案进行修改,对价方案中原非流通股股东按照1:0.6074的比例缩股不变,但流通股股东实际现金所得由原来的每10股2元增加到每10股4元。大股东增持不设底价,禁售期增加至36个月。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